【国际聚焦】夏威夷大火已夺106命 赖清德警告中共干扰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夏威夷百年大火已夺106命 拜登夫妇将亲赴勘灾

夏威夷毛伊岛自上周二爆发了美国百年来最致命的野火,截至8月16日,已有至少106人死亡,1300多人失踪,许多灾民还在焦急等待失踪亲人的消息。

这场野火摧毁了2,200 多座建筑物,其中大部分是住宅,约2,170英亩的土地被烧毁,经济损失高达55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亲自前往夏威夷勘灾。

美国总统 拜登:“我想去确保,他们有得到所需的一切。”

赖清德:对过境美国采取军事行动 是干扰选举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周二在巴拉圭对记者表示,在美国的此类过境是例行公事。

台湾官员表示,中共可能在本周发起军事演习,以赖清德在美国过境为借口,在明年大选前恐吓选民,让他们“害怕战争”。

赖清德表示,“如果中(共)国以过境为借口,再次发动口头和军事恐吓或其他威胁手段,这恰恰证实了,国际媒体关于中(共)国试图以军事威胁干预台湾选举的报导。”

火星上发现奇特六边形地貌 曾存在生命痕迹

《自然》杂志的新论文中表示,美国宇航局(NASA)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Curiosity)在火星盐矿沉积物中发现了奇特的六边形图案,让人联想起地球上季节性干燥的盆地,为了解火星古代历史提供了一条新的线索。

好奇号项目科学家阿什温·瓦萨瓦达(Ashwin Vasavada)表示,“11年来,我们发现了充足的证据,证明古代火星具有支持微生物的生存环境。现在,该任务又发现了可能促进生命起源条件的证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