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上海国航班机降落日本大阪 引发各界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8月16日,一架原定从北京飞往上海的国航CA1557班机,在延迟16分钟起飞后,没有向东南飞,而是往东跨越国境线,飞到了日本大阪。事件引发各界关注。

图为2018年12月15日,中国浙江舟山机场停机坪上的一架国航班机。(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据大陆媒体报导,16日,国航CA1557航班原定11点30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13点50分抵达。

不过各个航班追踪网站给出的航班飞行轨迹却为飞机于11点46分从北京机场起飞,之后“突然转道”向东行,最终于下午3点20分降落在日本大阪关西机场。

消息很快在社交媒体引起网民关注,并引发是否飞机被劫持等各种猜测。

图为2018年4月11日,北京首都机场第3航站楼登机口外的国航班机。(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国航晚上回应外界表示,当天的CA1557航班被取消。而原定于15日从北京飞往大阪的CA927航班因故没能起飞,所以16日安排原定执飞CA1557航班的飞机将CA927航班的乘客送往日本。

因航班属于补飞班机,所以航班号调整为CA927D。国航方面没有解释为什么航班追踪网站抓取到错误的航班号码。

陆媒引述业内人士介绍,补班飞机的航班号的最后一位通常都是字母,而不是数字。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