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一线城市二手房价7月全部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8月1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房产市场整体还是处于下行阶段,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二手房房价全部下降。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数据显示,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在下跌,且价格跌幅均有所扩大,70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7%,跌幅扩大0.03个百分点。

分城市来看,各等级城市价格全线下滑,且一线城市跌幅最大。根据统计局披露的数据,7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8%,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与上月相同。

数据显示,北上广深二手房房价全部下降,其中上海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7%,跌幅有所收窄;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跌0.6%;深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9%;广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1%。

其中,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降幅最大的10个城市分别是吉林、广州、郑州、襄阳、徐州、深圳、青岛、南京、宜昌、烟台(温州、无锡、重庆、大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与烟台相同)。其中,吉林、广州、郑州等三城领跌,二手房价格均环比下降1%。

从今年5月份起,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出现了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降的情况,6月份也是持续这样的状况,到7月份已经是连续3个月全部下降。

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6个城市7月的二手房价环比是上涨的,63个城市都在下跌。

除了二手房价格下降外,易居研究院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推算,7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2%,同比涨幅为-0.4%。

继房地产巨头恒大爆雷之后,上周一,中国大陆最大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也被曝无法偿还两笔总值十亿美元债券的利息。随之,碧桂园股价暴跌,8月14日在香港交易所收盘下跌18.36%,每股收港币0.8元,成交金额高达12亿元。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与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对新唐人表示,碧桂园的困境表明,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走入绝境。

章天亮博士说,“碧桂园违约其实比恒大违约更加严重。(对于)碧桂园,国家(政府)扶持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碧桂园竟然没有办法支付2250万美元的利息,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的房地场已经无可救药了。”

8月16日,路透社在报导中指出,鉴于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约占中国大陆经济的四分之一,中国房地产危机的冲击波正逐渐显现。

一些分析师表示,经济衰退,加上三年来严格的新冠疫情措施带来的冲击,对经济活动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和销售将进一步下跌。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