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線城市二手房價7月全部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8月16日,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2023年7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數據。數據顯示,7月份房產市場整體還是處於下行階段,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二手房房價全部下降。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數據顯示,7月份,一、二、三線城市同環比均在下跌,且價格跌幅均有所擴大,70城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0.47%,跌幅擴大0.03個百分點。

分城市來看,各等級城市價格全線下滑,且一線城市跌幅最大。根據統計局披露的數據,7月份,一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8%,降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二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4%,降幅與上月相同。

數據顯示,北上廣深二手房房價全部下降,其中上海二手房價格環比下降0.7%,跌幅有所收窄;北京二手房價格環比均下跌0.6%;深圳二手房價格環比下跌0.9%;廣州二手房價格環比下跌1%。

其中,70個大中城市中,二手房價格降幅最大的10個城市分別是吉林、廣州、鄭州、襄陽、徐州、深圳、青島、南京、宜昌、煙台(溫州、無錫、重慶、大連,二手住宅價格環比降幅與煙台相同)。其中,吉林、廣州、鄭州等三城領跌,二手房價格均環比下降1%。

從今年5月份起,北、上、廣、深4個一線城市出現了二手房價格環比均下降的情況,6月份也是持續這樣的狀況,到7月份已經是連續3個月全部下降。

70個大中城市中,僅有6個城市7月的二手房價環比是上漲的,63個城市都在下跌。

除了二手房價格下降外,易居研究院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推算,7月份全國7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環比漲幅為-0.2%,同比漲幅為-0.4%。

繼房地產巨頭恆大爆雷之後,上週一,中國大陸最大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也被曝無法償還兩筆總值十億美元債券的利息。隨之,碧桂園股價暴跌,8月14日在香港交易所收盤下跌18.36%,每股收港幣0.8元,成交金額高達12億元。

紐約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對新唐人表示,碧桂園的困境表明,中國房地產市場已走入絕境。

章天亮博士說,「碧桂園違約其實比恆大違約更加嚴重。(對於)碧桂園,國家(政府)扶持的態度是非常堅決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碧桂園竟然沒有辦法支付2250萬美元的利息,這也就意味著中國的房地場已經無可救藥了。」

8月16日,路透社在報導中指出,鑒於房地產市場一直以來約占中國大陸經濟的四分之一,中國房地產危機的衝擊波正逐漸顯現。

一些分析師表示,經濟衰退,加上三年來嚴格的新冠疫情措施帶來的衝擊,對經濟活動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影響。

大多數分析師預計,未來幾個月,房價和銷售將進一步下跌。

(責任編輯:李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