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通告查公民三代 分析:中共株连无底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陕西西安公安部门日前发布通告称,“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必须回国自首,如不按期投案,将面临一系列处罚,并牵连到祖孙三代。分析认为,中共用尽非法手段压迫民众,制造恐怖。

8月14日,西安公安局长安分局发布通告称,所有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柬埔寨的所谓涉诈“高危人员”,必须在9月10日前回国。如不按期自首,不仅本人将面临户籍被冻结等一系列处罚,甚至祖孙三代都要受到株连。

旅居泰国的民主人士胡俊雄:“这说明中共它是没有底线的。我是深有体会。因为我是长年在外面工作的,我也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中共就威胁我的父母和我的兄弟姐妹,甚至在学校里面去找我的女儿。在十几年前我就写了一个声明,跟家人脱离关系。也不是我们这些异议人士怎么铁石心肠,在中共那种体制之下,它与人民为敌的。”

旅居泰国的民主人士 胡俊雄认为,中共一贯用恐吓手段压迫民众,但对于信念坚定的异议人士,它不会奏效。

胡俊雄:“中共它一贯就是这样子,它从延安时期起,就是进行着全民的迫害。人得保持自己的一种理念,作为搞民主的人士,我们不要被它左右,这才是应对它最有效的办法。”

西安公安局在通告中称,滞留上述国家的人员,如逾期不归的,对本人或者直系三代家庭成员,在进行公务员等公职录用时,将从严审查。

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现在突然出现这种匪夷所思的株连,公然这么干,已经到了完全无法无天的地步了。五十年代的时候,有人提出,我们是共和国了,要有宪政,要有宪法。老毛(毛泽东)就说,我们不要宪法。我觉得又回到了那个年代了。”

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认为,在中共一党专制体制下,法律只是一纸空文。

张建平:“中国的问题就在于,有法律的条文,就是没有法律的环境。那么原因就在于党的领导,党对司法的领导。那么,司法变成了党的一个附庸机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