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通告查公民三代 分析:中共株連無底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陝西西安公安部門日前發布通告稱,「滯留境外涉詐高危人員」必須回國自首,如不按期投案,將面臨一系列處罰,並牽連到祖孫三代。分析認為,中共用盡非法手段壓迫民眾,製造恐怖。

8月14日,西安公安局長安分局發布通告稱,所有滯留緬北、金三角、阿聯酋、柬埔寨的所謂涉詐「高危人員」,必須在9月10日前回國。如不按期自首,不僅本人將面臨戶籍被凍結等一系列處罰,甚至祖孫三代都要受到株連。

旅居泰國的民主人士胡俊雄:「這說明中共它是沒有底線的。我是深有體會。因為我是長年在外面工作的,我也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中共就威脅我的父母和我的兄弟姐妹,甚至在學校裡面去找我的女兒。在十幾年前我就寫了一個聲明,跟家人脫離關係。也不是我們這些異議人士怎麼鐵石心腸,在中共那種體制之下,它與人民為敵的。」

旅居泰國的民主人士 胡俊雄認為,中共一貫用恐嚇手段壓迫民眾,但對於信念堅定的異議人士,它不會奏效。

胡俊雄:「中共它一貫就是這樣子,它從延安時期起,就是進行著全民的迫害。人得保持自己的一種理念,作為搞民主的人士,我們不要被它左右,這才是應對它最有效的辦法。」

西安公安局在通告中稱,滯留上述國家的人員,如逾期不歸的,對本人或者直系三代家庭成員,在進行公務員等公職錄用時,將從嚴審查。

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現在突然出現這種匪夷所思的株連,公然這麼幹,已經到了完全無法無天的地步了。五十年代的時候,有人提出,我們是共和國了,要有憲政,要有憲法。老毛(毛澤東)就說,我們不要憲法。我覺得又回到了那個年代了。」

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認為,在中共一黨專制體制下,法律只是一紙空文。

張建平:「中國的問題就在於,有法律的條文,就是沒有法律的環境。那麼原因就在於黨的領導,黨對司法的領導。那麼,司法變成了黨的一個附庸機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