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离婚了?中国恒大集团:不清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因为一份公告,中国今天盛传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离婚,引发脱产与切割债务的质疑声浪。但面对媒体求证,恒大方面今天表示“不清楚,没有消息”,网路社群一面倒解读“真的离了”。

上海证券报报导,“许家印离婚”的说法今天在网上流传,起因是中国恒大14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丁玉梅被定义为“独立于本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协力厂商”,并未如以往被列为“许家印的配偶”。

据报导,记者今天就此向恒大方面求证,对方表示“不清楚,没有消息”。

据金融界报导,在中国恒大此前披露的2021年年报中,丁玉梅在的身份为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配偶。在2021年底,许家印及丁玉梅共同出售中国恒大12亿股股票,作为一致行动人,许家印及丁玉梅持有股份比例从76.69%下降至67.87%。

据报导,随着“许家印离婚”的消息满天飞,外界对于许家印转移财产、切割债务的质疑骤起,有人质疑此举或为“技术性离婚”,丁玉梅可在财务上与许家印进行分割,规避债务等问题。但离婚是否真能脱产,法界人士意见不一。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丁玉梅出生于安徽濉溪县丁姜楼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河南省舞阳钢铁公司上班。1983年,许家印与同在舞钢工作的丁玉梅结为夫妻。

据报导,丁玉梅在婚后带着一双儿子南下深圳陪许家印创业。许家印在一次采访中回忆,一家四口住在逼仄(狭窄)的出租屋,夏天连电风扇都舍不得开。

许家印对外界描述丁玉梅称:“她有学历,有自己的事业,但是为了照顾我,都放弃了”;“我欠她太多,婚后这么多年,我们有吵架但从没真正翻过脸。别的我不敢说是公司第一,但我们夫妻的感情,不自夸的说,一直是恒大人学习的榜样”。

据媒体2010年报导,许家印夫妇感情笃定,是恒大集团的“模范夫妻”。许家印不许妻子参与公司的管理,是因为他寄希望恒大做一家现代公司,而非家族企业。

2018年年底,许家印回了趟河南老家。现场照片中有一个女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注意,这也是丁玉梅首次公开露面。

2019年10月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丁玉梅当时以人民币170亿元(约新台币737亿元)的财富排名第26。当年,许家印是中国首富。

对于许家印传离婚,恒大却以“不清楚”回应,大陆网友在微博相关新闻讨论串一面倒指这坐实了传言,真的离了,批评许家印此举是为了转移财产。

中国为了降低离婚率,设有“离婚冷静期”。有网友讥称,婚姻登记处应该对许家印夫妇“劝和”。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