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離婚了?中國恆大集團:不清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因為一份公告,中國今天盛傳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離婚,引發脫產與切割債務的質疑聲浪。但面對媒體求證,恆大方面今天表示「不清楚,沒有消息」,網路社群一面倒解讀「真的離了」。

上海證券報報導,「許家印離婚」的說法今天在網上流傳,起因是中國恆大14日晚間發布的公告中,丁玉梅被定義為「獨立於本公司及其關聯人士的協力廠商」,並未如以往被列為「許家印的配偶」。

據報導,記者今天就此向恆大方面求證,對方表示「不清楚,沒有消息」。

據金融界報導,在中國恆大此前披露的2021年年報中,丁玉梅在的身分為董事局主席許家印配偶。在2021年底,許家印及丁玉梅共同出售中國恆大12億股股票,作為一致行動人,許家印及丁玉梅持有股份比例從76.69%下降至67.87%。

據報導,隨著「許家印離婚」的消息滿天飛,外界對於許家印轉移財產、切割債務的質疑驟起,有人質疑此舉或為「技術性離婚」,丁玉梅可在財務上與許家印進行分割,規避債務等問題。但離婚是否真能脫產,法界人士意見不一。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6歲的丁玉梅出生於安徽濉溪縣丁姜樓村,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河南省舞陽鋼鐵公司上班。1983年,許家印與同在舞鋼工作的丁玉梅結為夫妻。

據報導,丁玉梅在婚後帶著一雙兒子南下深圳陪許家印創業。許家印在一次採訪中回憶,一家四口住在逼仄(狹窄)的出租屋,夏天連電風扇都捨不得開。

許家印對外界描述丁玉梅稱:「她有學歷,有自己的事業,但是為了照顧我,都放棄了」;「我欠她太多,婚後這麼多年,我們有吵架但從沒真正翻過臉。別的我不敢說是公司第一,但我們夫妻的感情,不自誇的說,一直是恆大人學習的榜樣」。

據媒體2010年報導,許家印夫婦感情篤定,是恆大集團的「模範夫妻」。許家印不許妻子參與公司的管理,是因為他寄希望恆大做一家現代公司,而非家族企業。

2018年年底,許家印回了趟河南老家。現場照片中有一個女人引起了不少網友的注意,這也是丁玉梅首次公開露面。

2019年10月16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9胡潤女企業家榜」,丁玉梅當時以人民幣170億元(約新台幣737億元)的財富排名第26。當年,許家印是中國首富。

對於許家印傳離婚,恆大卻以「不清楚」回應,大陸網友在微博相關新聞討論串一面倒指這坐實了傳言,真的離了,批評許家印此舉是為了轉移財產。

中國為了降低離婚率,設有「離婚冷靜期」。有網友譏稱,婚姻登記處應該對許家印夫婦「勸和」。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