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新任总统宣誓就职 强调台湾是兄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巴拉圭新任总统佩纳周二(8月15日)宣誓就职,延续保守派科罗拉多党几乎不间断的执政势头。佩纳在就职演讲中强调,巴拉圭和台湾“不仅是盟友,更像兄弟”。

44岁的经济学家、前财政部长佩纳(Santiago Peña)在亚松森总统府外举行的庄严仪式上宣誓就职,出席仪式的有南美国家领导人、西班牙国王和台湾副总统赖清德。

佩纳在就职演说中表示:“我们将以地缘战略愿景建立联盟与合作。”他补充说,巴拉圭与台湾的关系“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是巴拉圭与各国友好合作精神的一个例子”。

他强调巴拉圭与台湾有深厚的情谊,“我们不仅是盟友,更像兄弟”。

佩纳的就职是巴拉圭科罗拉多党的一次巨大胜利,在过去76年里,该国基本由科罗拉多党统治,只有一次被打破,即2008年至2013年。

尽管面临来自中共的压力,巴拉圭是唯一与台湾保持正式外交关系的南美国家。佩纳就任总统也标志着巴拉圭外交政策的连续性,他仍承诺坚持巴拉圭与台湾长达数十年的外交关系。

佩纳的一些竞争对手,包括中左翼反对派挑战者阿莱格雷,后者承诺如果当选,将与台湾断绝关系,并宣扬与中共结盟的潜在经济优势。但佩纳倾向于他的亲台湾纲领,承诺加强现有关系。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出席就职典礼,进一步表明巴拉圭对台湾的持续承诺。

巴美关系也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佩纳面临着加强与美国关系的额外挑战。他的政治导师、前总统卡特斯(Horacio Cartes)因“严重腐败”和“参与外国恐怖组织”被美国制裁。

佩纳与卡特斯关系密切,他于2015年至2017年在卡特斯政府担任财政部长。尽管如此,佩纳在就职典礼上谈到了打击腐败的必要性,呼吁建立在透明度基础上的“稳固的和道德的领导”。

“我坚信,腐败问题可以通过独立、公正和快速的司法解决”,他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将努力工作,让政治不再沦为有组织犯罪的诱惑物。”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科罗拉多党领袖卡特斯可能会对即将上任的新政府产生影响,科罗拉多党在国会中占多数。政治学家米尔达·里瓦罗拉(Milda Rivarola)告诉当地报纸《Ultima Hora》,佩纳“必须明确他的自治遗产”。

“人们必须感觉到他是做出决定的人,而不是卡特斯”,里瓦罗拉说,他必须决定“他是代表还是总统”。

认识佩纳的人向路透社形容他“正派”并且有“好主意”。其他人则称赞他现代的思维方式和稳健的手法。他承诺实施有利于商业的政策,重点是创造就业机会、低税收和吸引外国投资。

佩纳上周在接受路透社独家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我没有犯错的余地,我们不能仅仅说他们全权委托我建立一些东西。我们的每一个决定都会不断受到审查。”

佩纳表示,他将推动在街头增加警察,以消除人们对安全的担忧,努力控制物价以避免生活成本危机,确保获得医疗服务,并鼓励私营企业。他还希望在五年内创造50万个新就业机会,以促进以大豆和牛肉为主的农业驱动型经济。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