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加强军事同盟 俄罗斯加油站爆炸多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周二(8月15日),普京致信金正恩绍伊古也接待了李尚福,强调中共、朝鲜和俄罗斯军事联盟。

乌克兰官方表示,在周二俄军的袭击中,乌克兰八个地区的民用基础设施,包括学校和医院在内,遭到破坏。

乌克兰东南部城市第聂伯罗至少两人受伤,一座游泳池和一家企业受损严重。

乌克兰第聂伯罗爆炸目击者Mariia DiachenkoI:“发生了四次爆炸。非常可怕,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的感受。”

乌克兰西部城市官员称,同一轮袭击造成卢茨克至少三人死亡,数人住院。

利沃夫一百多栋住宅楼受损,包括一个儿童游乐场,造成至少十五人受伤。

乌空军称,击落了来袭的至少二十八枚巡航导弹中的十六枚。

周二,俄罗斯紧急服务部表示,周一(14日)俄罗斯南部达吉斯坦地区(DAGESTAN)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到附近加油站引发爆炸。造成至少三十五人死亡,七十五人受伤,其中包括三名儿童。当局对火灾原因已展开调查。

达吉斯坦妇女联盟主席 Intizar Mamutayeva:“对于他们的亲人来说,这可能是最困难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表示诚挚的哀悼。我们与他们一样悲伤和不幸。”

乌克兰周一报告称,在东南部地区击退了俄军部分军队,取得了一些成功。

视频显示,乌军正在操作游弋弹药无人机,搜索军事目标,进行攻击。

瑞典国防部周二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另一项军事支持,价值约3.15亿美元。

周二,波兰举行自冷战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式,来自波兰和其他北约国家的两千名士兵和华沙民众一起,庆祝1920年华沙战役中波军战胜苏联,同时声援乌克兰夺回失地。

周二,平壤官媒称,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互致信函,承诺建立长期战略关系。

俄乌酣战之际,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周二在莫斯科附近举行的安全论坛期间,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绍伊古表示,在西方国家挑动台海危机的情况下,俄罗斯和中共双边在各方面都超越了战略盟友关系,此番言论引发外界侧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