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无人艇击中黑海俄罗斯油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据路透社报导,一艘乌克兰无人艇周五(4日)夜晚,在克里米亚大桥附近击中了一艘俄罗斯油轮,油轮右舷被炸开了一个洞,但无人受伤。克里米亚大桥通车和渡轮暂时关闭。

乌克兰一情报来源说,这架无人艇装载450公斤炸药,袭击了俄罗斯给军队运输燃油的油轮。这艘名为SIG的油轮,当时正在乌克兰领海,是“俄罗斯的主要油轮之一”。

该消息来源还透露,油轮被击中后从远处就可看到“起火”。据信,袭击是乌克兰海军和安全局联合行动的一部分。基辅曾经表示,摧毁被占据领土上乃至俄罗斯境内的军事基础设施,对其反攻非常重要。

俄罗斯立即回击称这是“恐怖行为”,并且誓言要报复。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也表示,莫斯科可能会对乌克兰港口发起更多打击,并威胁给乌克兰“造成生态灾难”。

上周五,另一架无人艇袭击了俄罗斯海军在黑海的海军枢纽、诺沃罗西斯克港,造成一艘战舰损坏,这是乌克兰海军在离岸很远地方首次展示实力。

俄罗斯自从7月宣布停止执行黑海粮食协议后,一直轰炸乌克兰港口,该协议旨在允许乌克兰出口谷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