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节能低碳 太阳能热泵安装破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在英国政府大力推动低碳排放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英国家庭选择安装热泵和太阳能电池板,并创下安装新纪录。具体来了解。

自今年年初以来,英国已安装了超过1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平均每月安装了3,000多台热泵。这个数据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2%。

为了实现2050年零碳排放的目标,英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行太阳能和新能源技术热泵的使用,计划到2035年太阳能发电量达到70吉瓦(GW),到2028年热泵安装量达到60万个。

为此,英格兰向每户提供高达6,000英镑(约7,600 美元)的补贴,而苏格兰可提供高达9,000英镑(约11,400美元)的补贴。

家住英格兰南部的诺曼·皮特(Norman Pitt )就利用这个机会,对自家的房子进行了改造。

英格兰居民诺曼·皮特:“我们的用电成本大幅下降,我们正走向绿色环保,拯救我们的地球。”

不过皮特的改造成本并不菲,花费了大约3万英镑(3.8万美元)。

专家表示,即使有政府资助,太阳能电池板和热泵的前期成本对大多数人来说也是难以承受的,尤其是在通货膨胀飙升的情况下。

能源政策教授Aimee Ambrose:“如果我们仔细研究这些数字就会发现,(安装的人)都是比较富裕的。他们不是在生活成本危机中最困难的家庭。”

因此有环保组织呼吁政府升级计划,提供更多补助金和代金券,并新增5万名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和热泵的工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