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推節能低碳 太陽能熱泵安裝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在英國政府大力推動低碳排放的努力下,越來越多的英國家庭選擇安裝熱泵和太陽能電池板,並創下安裝新紀錄。具體來了解。

自今年年初以來,英國已安裝了超過12萬塊太陽能電池板,平均每月安裝了3,000多台熱泵。這個數據較去年同期上漲了62%。

為了實現2050年零碳排放的目標,英國政府正在大力推行太陽能和新能源技術熱泵的使用,計劃到2035年太陽能發電量達到70吉瓦(GW),到2028年熱泵安裝量達到60萬個。

為此,英格蘭向每戶提供高達6,000英鎊(約7,600 美元)的補貼,而蘇格蘭可提供高達9,000英鎊(約11,400美元)的補貼。

家住英格蘭南部的諾曼·皮特(Norman Pitt )就利用這個機會,對自家的房子進行了改造。

英格蘭居民諾曼·皮特:「我們的用電成本大幅下降,我們正走向綠色環保,拯救我們的地球。」

不過皮特的改造成本並不菲,花費了大約3萬英鎊(3.8萬美元)。

專家表示,即使有政府資助,太陽能電池板和熱泵的前期成本對大多數人來說也是難以承受的,尤其是在通貨膨脹飆升的情況下。

能源政策教授Aimee Ambrose:「如果我們仔細研究這些數字就會發現,(安裝的人)都是比較富裕的。他們不是在生活成本危機中最困難的家庭。」

因此有環保組織呼籲政府升級計劃,提供更多補助金和代金券,並新增5萬名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和熱泵的工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