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将违约 专家:中国房地产业陷绝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中国房企巨头“碧桂园”,近日出现爆雷的迹象,引发市场恐慌。专家分析,碧桂园的财务危机远超恒大,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入绝境。

上周一,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被曝无法偿还两笔总值十亿美元债券的利息。随后,碧桂园公司表示,正面临成立以来 “最大的困难”。从8月14日起,碧桂园暂停约十种债券的交易。当天,该公司在香港的股价下跌18.3%,美元债券价格也应声下跌。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他们现在还不出来的部分是利息,本金还没到期。通常企业不愿意对金融市场发出这样的信号,所以他会东拼西凑,想方设法,不要给金融市场发现说,你怎么连利息都付不出来。一旦他利息真的付不出来的时候,表示他的融资来源都没了。也就是说,情况比表面上的严重。”

对于碧桂园面临的债务危机,中共当局的反应成外界关注焦点。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表示,中共救不了碧桂园。

吴嘉隆:“政府也没有办法解决整个房地产业的问题,不是不想,它没办法。政府自己有很大的财政缺口,拚命地在想办法填补这个缺口。所以它用‘反贪腐’,现在要查医疗界,这些都是在想办法抢钱,简单讲就是‘黑吃黑’呀,共产党实在没办法的话,它就露出强盗土匪的基因。”

时政评论家遇罗文表示,不仅仅是碧桂园,中国整个房地产市场都面临危机。

时政评论家遇罗文: “不仅仅是那个利息,他们都面临着更大的一个麻烦。中国整个房地产市场都面临这样一个局面,都欠了钜额的债务。没有人有办法。从中共这边讲,能拖就拖。假如拖不下去了呢,那可能马上就变成经济溃败局面了。中国的经济前景可以说一落千丈,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能挽救。”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与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认为,碧桂园的困境表明,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走入绝境。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与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碧桂园违约其实比恒大违约更加严重。碧桂园,国家扶持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碧桂园竟然没有办法支付2250万美元的利息,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的房地场已经无可救药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