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兰恩登陆日本 逾800航班取消冲击旅游旺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移动缓慢的台风兰恩今天(15日)清晨在日本和歌山县登陆,有超过800个航班取消,数万户家庭停电,有关当局发布洪水与土石流警报。

路透社引述NHK报导,台风兰恩在和歌山县南端登陆,地点在东京西南方约400公里处。

在日本盂兰盆节旅游旺季,台风卡努前脚刚走,兰恩紧接在后,为日本中西部大片地区带来强风大雨。

NHK报导,日本中部三重县有超过2万1000个家庭停电,大阪等附近的县也有数千户家庭无电可用。

2023 年 8 月 13 日,台风兰恩正面袭击日本本州本岛,东京银座地区的行人撑着雨伞在雨中行走。(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由于前一天预期风雨将达到危险程度,JR东海公司也计划让受影响地区的区间车停驶,便利商店营运商7-Eleven也关闭了100多家门市。

在接下来24小时,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所在的东海地方预计将降下350毫米的雨量,是8月平均雨量的近3倍。在盂兰盆节连假,许多工厂关闭,城市居民都返回老家。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零时零分,台风兰恩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50公里,从日本本州西部朝西北方移动。日本气象厅指出,台风兰恩预计将在明天清晨来到日本海,并持续沿着日本海往北移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