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蘭恩登陸日本 逾800航班取消衝擊旅遊旺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移動緩慢的颱風蘭恩今天(15日)清晨在日本和歌山縣登陸,有超過800個航班取消,數萬戶家庭停電,有關當局發布洪水與土石流警報。

路透社引述NHK報導,颱風蘭恩在和歌山縣南端登陸,地點在東京西南方約400公里處。

在日本盂蘭盆節旅遊旺季,颱風卡努前腳剛走,蘭恩緊接在後,為日本中西部大片地區帶來強風大雨。

NHK報導,日本中部三重縣有超過2萬1000個家庭停電,大阪等附近的縣也有數千戶家庭無電可用。

2023 年 8 月 13 日,颱風蘭恩正面襲擊日本本州本島,東京銀座地區的行人撐著雨傘在雨中行走。(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由於前一天預期風雨將達到危險程度,JR東海公司也計劃讓受影響地區的區間車停駛,便利商店營運商7-Eleven也關閉了100多家門市。

在接下來24小時,豐田汽車(Toyota Motor)所在的東海地方預計將降下350毫米的雨量,是8月平均雨量的近3倍。在盂蘭盆節連假,許多工廠關閉,城市居民都返回老家。

截至格林威治時間零時零分,颱風蘭恩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50公里,從日本本州西部朝西北方移動。日本氣象廳指出,颱風蘭恩預計將在明天清晨來到日本海,並持續沿著日本海往北移動。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