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捷报频传 乌克兰收复乌罗扎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乌克兰在过去一个星期,前线捷报频频传回来,8月12日,乌克兰再次对克里米亚大桥发动袭击,在扎波罗热一带,乌克兰军队进入罗博季涅,而在大诺沃西尔卡一带,乌克兰开始占领乌罗扎因,在和第聂伯河沿线,乌克兰已经建立了多处桥头堡,特别是在赫尔松城北的哥萨克营地,乌克兰不断扩大自己的桥头堡。那么乌克兰战争进行到了什么阶段,我们今天就带给大家最新的战报。

乌克兰占领乌罗扎因

我们先来看一下罗博季涅这个城市的进展情况。该视频发布于8月21日,经过GPS定位,确认该视频拍摄于罗博季涅这个村庄的北郊。视频中的乌克兰士兵说道,我们今天打翻了俄罗斯军队,普京,你的俄罗斯帝国将和你一起倒塌。

该视频已经可以确认,乌克兰军队已经推进到罗博季涅这个城市的北面,正在和俄罗斯军队就该村庄进行巷战。

罗博季涅位于库班的南面10公里,在6月乌克兰发动反攻时,这里就是乌克兰推进的一个重点,负责主攻的是乌克兰第47机械化步兵旅。在该方向上,乌克兰损失了多辆德国的豹二坦克和美国布莱德利步兵战车。不过,目前的视频显示,乌克兰已经成功突破了该村庄前方几公里宽的平原地带,抵达城市边缘。

罗博季涅这个村庄是俄罗斯第一道防线上最重要的一个,为了抵御乌克兰的进攻,俄罗斯在整个扎波罗热方向上经营了三道防线,罗博季涅就位于第一道防线的核心位置。而托克马克这个城市,则位于俄罗斯第三道防线的核心位置,也就意味着如果乌克兰突破到托克马克附近,将会打穿俄罗斯的防线。

从乌克兰掌握的库班到目前交战的地点罗博季涅距离是10公里,而从罗博季涅到托克马克距离大概是15公里。也就是说,在从库班到托克马克,这短短25公里的距离上,俄罗斯密密麻麻布置了三道防线。而目前,乌克兰已经在该方向上突破了10公里。

从目前罗博季涅附近的兵力部署来看,乌克兰负责主攻的分别是第47机械化步兵旅,在罗博季涅的东侧进行迂回包抄,而负责正面进攻的目前换成了第65机械化步兵旅,同时还有第118机械化步兵旅负责支援。

第47机械化步兵旅和第118机械化步兵旅都是为了这次大反攻按照北约配置而成立的。47机械化步兵旅装备有99辆布莱德利步兵战车,和二十多辆豹二坦克。而第118机械化步兵旅装备的是美国的M 113步兵战车,还有M 109自走炮,坦克使用的是波兰提供的28辆T72坦克,装备上自然没有办法和47机械化步兵旅相比。

乌克兰已经收复大诺沃西尔卡附近的乌罗扎因。我这两天看到俄文的电报群里说,俄罗斯前线士兵抱怨自己的位置,暴露在乌克兰各方的火力之下,表示自己快坚持不住了。果然,没过几天,乌克兰就已经收复了乌罗扎因。从地图上来看,乌罗扎因这个村庄位于河谷之中,而河谷周边的高地,特别是西侧的高地已经被乌克兰控制,乌克兰拿下乌罗扎因这个村庄是早晚的事情。

8月13日,俄罗斯著名军事博主罗曼诺夫已经确认,乌克兰已经夺得乌罗扎因村庄,乌克兰第35和第37海军陆战旅的联合分队,在第55炮兵旅的火炮支援和第一坦克履带坦克支援下,将俄罗斯彻底从乌罗扎因击退。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乌克兰每天出动一百多人和15至20辆装甲车向俄罗斯阵地发起进攻。

俄罗斯方面,负责防守的是第40海军陆战旅,俄罗斯的军事博主表示,几乎每一个海军陆战队的战士都受伤了。俄罗斯战术失败,最大的问题是第36军缺乏守卫这个村庄的意志。第37旅的坦克部队甚至拒绝支援乌罗扎因战斗中的步兵,他们表示,来支援的坦克将会被乌克兰发现并立刻摧毁。

在8月10日,俄罗斯的步兵不得不从乌罗扎因村庄的东侧的树林中全部撤出。这意味这村庄的沦陷迫在眉睫。在8月13日,俄罗斯剩余部队不得不从乌罗扎因向南撤退。在撤退途中遭遇到乌克兰集束炸弹的炮击,造成大量伤亡。

乌克兰陆军加强对俄火炮打击

前线俄罗斯传来的战报显示,乌克兰陆军采用一种新的战术,会先派遣小股的侦察部队试探俄罗斯的火力。俄罗斯之后会呼叫后方火炮进行支援,这个时候侦察部队就会向后撤退,并躲在安全的掩体内,在俄罗斯后方火炮暴露自己的位置之后,乌克兰通过反炮兵雷达确认俄罗斯火炮的位置,然后再通过远程火炮海马斯或者M 777对俄罗斯的炮兵进行精确打击。乌克兰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地反复打击俄罗斯的炮兵力量。

前两天我还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故事,故事是俄语的电报群传出来的,这个消息无法证实,但是非常有意思。就是说在扎波罗热前线,俄罗斯的指挥官突发奇想,命令自己的侦察士兵换上乌克兰的衣服,试图潜伏到乌克兰防线的背后搞一点破坏。俄罗斯士兵穿上乌克兰的军服就出发了。结果路上被俄罗斯另外一支部队的无人机发现,他们一看,这不是乌克兰的士兵么,给我打,然后俄罗斯呼叫后方火力支援,对这群伪装成乌克兰士兵的俄罗斯大兵进行了精确打击。俄罗斯人损失惨重。然而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因为俄罗斯后方火炮开火,被乌克兰自己的反炮兵雷达侦察到,精确定位了俄罗斯炮兵的位置于是乌克兰发射火箭炮精确打击了俄罗斯的火炮部队。

这个故事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我们可以从侧面看出来,在这次乌克兰战争中,西方援助的反炮兵雷达作用是非常大的。这也是为什么在过去一个月以来,俄罗斯在前线的火炮损失,远远超过乌克兰炮兵的损失的原因。

目前,乌克兰已经改变了策略,不再像6月初大反攻时,一下盲目投入大量的兵力推进,带来巨大的人员伤亡和损失。现在的乌克兰更注重火力打击,我们现在看到的视频,是乌克兰在使用杰达姆导弹公司位于乌罗扎因的俄罗斯据点。

而在另外一个视频中,乌克兰不断使用火炮轰炸俄罗斯的阵地。当然,乌克兰采取这样的战术推进就会变得十分缓慢。其实早在两个星期以前乌克兰就已经推进到该村庄的周边了,直到最近才控制了村庄的北面。

从战略上来说,进攻罗博季涅是为了打通托克马克方向,从托克马克可以直插梅利托波尔,将整个扎波罗热战场一分为二。而大诺沃希尔卡方向,则是向亚速海沿岸推进,目标是马里乌波尔或者是别尔江斯克,该方向上距离马里乌波尔其实只有90公里,如果开车的话,一个多小时就能开到。

乌克兰战争看起来向长期化发展,战争在短时间内无法结束,之后战场上的变化我们会持续观察。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