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城隍庆典 武林高手以武会友比武强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台湾苗栗城隍庙庆典活动,周日(8月13日)热闹登场。今年特别邀请青年武林高手,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

武术基本拳法、刀剑、长棍,还有高难度的空中“椅子顶”特技,一群由亚运前国手蔡泽民带领的武术高手,在苗栗县城隍庆典前,为乡亲带来一场精彩的功夫秀。

亚运前国手蔡泽民:“包含我们武术的刀、枪、剑、棍、集体拳技几乎都有,所以有丰富的各式各样的武艺表演。我们希望把中华传统文化可以在苗栗这里发展。”

全国城隍庙联谊总会总会长詹铃权:“第一次用武艺的方式,一般都是用艺文活动。因为武艺的展演能够带动整个全民的运动,所以希望年轻人能够多多来学习武艺。”

除了武术表演,蔡泽民也带领副县长与现场的婆婆妈妈们一起练功打武术,活动筋骨、运动强身。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这一群我们大专年轻人藉由武术能够带动他的同侪,一起用学武术,用武术运动,来强练自己的身体。”

民众:“推手、转身,可以达到我们健身的目的。 ”

民众:“就是可以让我们身体健康。”

小朋友:“很好玩。”

城隍庆典活动,来自各方高手以武会友,除了传承传统武术之美,也让年轻朋友在暑假有个特别的休闲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