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城隍慶典 武林高手以武會友比武強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台灣苗栗城隍廟慶典活動,週日(8月13日)熱鬧登場。今年特別邀請青年武林高手,帶來精彩的武術表演。

武術基本拳法、刀劍、長棍,還有高難度的空中「椅子頂」特技,一群由亞運前國手蔡澤民帶領的武術高手,在苗栗縣城隍慶典前,為鄉親帶來一場精彩的功夫秀。

亞運前國手蔡澤民:「包含我們武術的刀、槍、劍、棍、集體拳技幾乎都有,所以有豐富的各式各樣的武藝表演。我們希望把中華傳統文化可以在苗栗這裡發展。」

全國城隍廟聯誼總會總會長詹鈴權:「第一次用武藝的方式,一般都是用藝文活動。因為武藝的展演能夠帶動整個全民的運動,所以希望年輕人能夠多多來學習武藝。」

除了武術表演,蔡澤民也帶領副縣長與現場的婆婆媽媽們一起練功打武術,活動筋骨、運動強身。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這一群我們大專年輕人藉由武術能夠帶動他的同儕,一起用學武術,用武術運動,來強練自己的身體。」

民眾:「推手、轉身,可以達到我們健身的目的。 」

民眾:「就是可以讓我們身體健康。」

小朋友:「很好玩。」

城隍慶典活動,來自各方高手以武會友,除了傳承傳統武術之美,也讓年輕朋友在暑假有個特別的休閒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