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伊岛野火96人遇难 幸存者祈祷悼念亲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再来关注,夏威夷火灾,在毛伊岛的野火,截至周一(8月14日),已经造成96人死亡,当地警员警告,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另外,仍有数百人失踪,搜救行动只覆盖了受影响地区的3%。

毛伊岛居民 Mick Fleetwood:“我是说,整个拉海纳镇都没了。”

夏威夷毛伊岛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数继续攀升,当局周一表示,已有96人丧生。

上周二,突发的大火席卷了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拉海纳小镇,这座拥有13,000人口的小镇,有2,700多建筑被毁。

往日的家园变成一片瓦砾,汽车只剩下一具空壳。消防人员动用直升机,在拉海纳以东扑灭余火。

夏威夷州州长格林:“拉海纳有2,700多座建筑被毁,估计已经损失价值56亿美元。大多数人还在受苦,我们将继续努力找到他们。”

夏威夷官员表示,恢复工作才刚刚开始,有五百家附近酒店在收留幸存者。

周末,幸存的居民来到教堂,哀悼遇难者,为失踪者祈祷。人们相互勉励,希望早日重建家园。

拉海纳国王教堂牧师 Kawi Keahi:“有时需要一场悲剧才能让我们团结起来。但我渴望有一天,我们甚至不需要悲剧就能团结起来。”

毛伊岛居民 Mick Fleetwood:“我认为总有一些教训值得学习,关于个人经历和敬畏之心,让我们的眼睛和耳朵对我们的世界保持开放。”

根据美国国家消防协会的数据,这次大火已经成为自1918年以来,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美国野火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