舱内扬言炸飞机 客机折返悉尼机场 闹事男遭警带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一架载有194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的马来西亚航空MH122班机,今天(14日)从澳洲悉尼(雪梨)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时,机上一名乘客拿着背包扬言炸毁飞机,该班机于是在起飞2小时后返抵悉尼机场。

澳洲联邦警署发表声明,警方接获“紧急事件”通报,前往机场待命。不过,未提供其他细节。

澳洲9号电视台(Nine News)报导,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122班机今天在悉尼当地时间下午1时40分起飞,展开飞往吉隆坡的8个小时航程,却在2个小时后降落在悉尼机场跑道。

报导说,某位据称该班机上的乘客在社群网站发文表示,机上一人正在“威胁机组人员和乘客”。(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贴文表示,一名乘客拿着背包扬言“炸毁飞机”。贴文还说,机组人员已经检查了背包,未发现爆裂物。数小时后,马航班机降落在跑道末端,一旁早已有紧急救护车辆待命。

网路上的图片及视频可看到,空服员试图劝解一名在机舱内大声叫喊的男子,但似乎无法安抚情绪激动的男子,迫使机长当机立断,返回悉尼国际机场。在班机安全降落机场后,警员上机将闹事男子带走。(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悉尼机场在声明中表示,机场当局支援“紧急单位处理一起事件”,“处理班机的起降”。

马航一名发言人表示:“为了安全起见,机上指挥官决定折返悉尼…机上194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于当地时间3时47分安全降落。”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