艙內揚言炸飛機 客機折返悉尼機場 鬧事男遭警帶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一架載有194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的馬來西亞航空MH122班機,今天(14日)從澳洲悉尼(雪梨)飛往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時,機上一名乘客拿著背包揚言炸毀飛機,該班機於是在起飛2小時後返抵悉尼機場。

澳洲聯邦警署發表聲明,警方接獲「緊急事件」通報,前往機場待命。不過,未提供其他細節。

澳洲9號電視台(Nine News)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122班機今天在悉尼當地時間下午1時40分起飛,展開飛往吉隆坡的8個小時航程,卻在2個小時後降落在悉尼機場跑道。

報導說,某位據稱該班機上的乘客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機上一人正在「威脅機組人員和乘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貼文表示,一名乘客拿著背包揚言「炸毀飛機」。貼文還說,機組人員已經檢查了背包,未發現爆裂物。數小時後,馬航班機降落在跑道末端,一旁早已有緊急救護車輛待命。

網路上的圖片及視頻可看到,空服員試圖勸解一名在機艙內大聲叫喊的男子,但似乎無法安撫情緒激動的男子,迫使機長當機立斷,返回悉尼國際機場。在班機安全降落機場後,警員上機將鬧事男子帶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悉尼機場在聲明中表示,機場當局支援「緊急單位處理一起事件」,「處理班機的起降」。

馬航一名發言人表示:「為了安全起見,機上指揮官決定折返悉尼…機上194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於當地時間3時47分安全降落。」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