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1比1客平切尔西 萨拉赫中楣送助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8月13日,2023-2024赛季英超联赛首轮一场焦点战在伦敦斯坦福桥球场进行,蓝军切尔西主场1比1战平红军利物浦。其中,客队锋线杀手“埃及法老”萨拉赫射中门楣,又助攻队友迪亚斯破门,主队后卫迪萨西随即扳平比分,两队最终握手言和。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英超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上赛季切尔西俱乐部老板托德·波利冬季转会期豪掷千金引进多名球员,未料到打破了球队阵容的平衡,反倒使成绩每况愈下,最终只取得联赛第12名。

本赛季波利力邀51岁的波切蒂诺执掌球队帅印。此前波切蒂诺曾在执教英超热刺队时取得巨大成功,又率领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队获得法甲冠军,管理经验丰富。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3: Mauricio Pochettino, Manager of Chelsea, gestures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Chelsea FC and Liverpool FC at Stamford Bridge on August 1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13日,在2023-24赛季英超联赛首轮切尔西队对阵利物浦队的比赛中,51岁的阿根廷人波切蒂诺首次作为蓝军主教练亮相。(Clive Mason/Getty Images)

切尔西队英超首轮就遭遇强敌利物浦队。两大豪门的老板都非常重视新赛季球队的表现,亲自到场督战。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3: Todd Boehly, Chairman and Co-Owner of Chelsea, applauds prior to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Chelsea FC and Liverpool FC at Stamford Bridge on August 1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13日,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托德·波利(左)来到斯坦福桥球场,观看新赛季英超首轮比赛。(Clive Mason/Getty Images)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3: John W Henry, Owner of Liverpool, looks on as he stands with his family in the stand prior to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Chelsea FC and Liverpool FC at Stamford Bridge on August 1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13日,利物浦足球俱乐部老板约翰·W·亨利(左)同样来到斯坦福桥球场,观看新赛季英超首轮比赛。(Clive Mason/Getty Images)

在历史上,双方交手79次,彼此十分熟悉。切尔西队27胜24平28负,可谓旗鼓相当,最近的六次交手,两队更是全部打成平局。

刚开场利物浦队就反客为主。上半时第11分钟,前锋萨拉赫在禁区弧顶处射门,击中门楣弹出界外,给主队一个下马威。

第19分钟,萨拉赫在禁区外右侧送出手术刀般的斜传,队友迪亚斯拍马赶到,门前铲射得手,先拔头筹。

第29分钟,红军卷土重来,萨拉赫接对友直塞球,单刀破门,只可惜经VAR确认后,稍稍越位了半个身位,进球无效。

被红军打懵了的主队逐渐缓过神来。第37分钟,切尔西队利用角球机会组织二次进攻,后卫迪萨西门前抢点铲射,打入一球,将比分扳为1比1平。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3: Axel Disasi of Chelsea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past Alisson Becker of Liverpoo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Chelsea FC and Liverpool FC at Stamford Bridge on August 1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第37分钟,切尔西队后卫迪萨西抢在门将封堵之前,先出一脚,破门得分。(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这个进球让斯坦福桥球场的球迷热血沸腾,同时也极大的鼓舞了主队球员的士气。

两分钟后,切尔西队后腰恩佐送出漂亮的直塞球,队友奇尔维尔形成单刀,晃过门将轻松破门。但经过VAR确认后,同样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43分钟,切尔西队右路撞墙式配合,打穿客队防线后传中,中锋杰克逊门前推射,可惜高出横梁。

上半时双方战成1比1平,下半时易边再战。

第49分钟,利物浦队后卫范戴克在大禁区线上兜射右上角,稍稍高出横梁。

第53分钟,利物浦队开出角球,打中禁区内防守球员的手。VAR认为,切尔西防守球员的手在胸前处于自然状态,拒绝判罚点球。蓝军逃过一劫。

此后切尔西队也有两次绝佳机会都被对方门将阿利松化解。最终双方各取一分,握手言和。

2023年8月13日,在2023-24赛季英超联赛首轮切尔西队主场1比1战平利物浦队,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切尔西首发(3-4-2-1):31-罗伯特·桑切斯/2-迪萨西、6-蒂亚戈·席尔瓦、26-科尔维尔/24-詹姆斯(76’↑27-古斯托)、8-恩佐、23-加拉格尔、21-奇尔维尔(90’↑16-乌戈丘库)/7-斯特林(81’↑10-穆德里克)、17-楚克乌梅卡(81’↑29-马特森)/15-杰克逊

未登场替补:47-伯格斯特罗姆、3-库库雷利亚、20-桑托斯、11-马杜埃凯、37-伯斯托

利物浦首发(4-3-3):1-阿利松/66-阿诺德、5-科纳特、4-范戴克、26-罗伯逊/8-索博斯洛伊、10-麦卡利斯特、18-加克波(66’↑17-琼斯)/11-萨拉赫(77’↑19-埃利奥特)、20-若塔(66’↑9-努涅斯)、7-迪亚斯(77’↑50-多克)

未登场替补:62-凯莱赫、2-戈麦斯、21-齐米卡斯、32-马蒂普、53-麦康奈尔

根据技术统计来看,双方实力确实不分伯仲,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而蓝军在波切蒂诺的带领下逐渐步入正轨,球队也更能形成整体,呈现良好的开端。

下一轮,切尔西队将做客挑战西汉姆联,而利物浦队则要在主场对阵伯恩茅斯。

相关阅读:

2023-2024赛季 利物浦队(LIV)赛程赛果

2023-2024赛季 切尔西队(CHE)赛程赛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