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1比1客平切爾西 薩拉赫中楣送助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8月13日,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首輪一場焦點戰在倫敦斯坦福橋球場進行,藍軍切爾西主場1比1戰平紅軍利物浦。其中,客隊鋒線殺手「埃及法老」薩拉赫射中門楣,又助攻隊友迪亞斯破門,主隊後衛迪薩西隨即扳平比分,兩隊最終握手言和。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英超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上賽季切爾西俱樂部老闆托德·波利冬季轉會期豪擲千金引進多名球員,未料到打破了球隊陣容的平衡,反倒使成績每況愈下,最終只取得聯賽第12名。

本賽季波利力邀51歲的波切蒂諾執掌球隊帥印。此前波切蒂諾曾在執教英超熱刺隊時取得巨大成功,又率領豪門巴黎聖日耳曼隊獲得法甲冠軍,管理經驗豐富。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3: Mauricio Pochettino, Manager of Chelsea, gestures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Chelsea FC and Liverpool FC at Stamford Bridge on August 1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13日,在2023-24賽季英超聯賽首輪切爾西隊對陣利物浦隊的比賽中,51歲的阿根廷人波切蒂諾首次作為藍軍主教練亮相。(Clive Mason/Getty Images)

切爾西隊英超首輪就遭遇強敵利物浦隊。兩大豪門的老闆都非常重視新賽季球隊的表現,親自到場督戰。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3: Todd Boehly, Chairman and Co-Owner of Chelsea, applauds prior to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Chelsea FC and Liverpool FC at Stamford Bridge on August 1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13日,切爾西足球俱樂部老闆托德·波利(左)來到斯坦福橋球場,觀看新賽季英超首輪比賽。(Clive Mason/Getty Images)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3: John W Henry, Owner of Liverpool, looks on as he stands with his family in the stand prior to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Chelsea FC and Liverpool FC at Stamford Bridge on August 1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13日,利物浦足球俱樂部老闆約翰·W·亨利(左)同樣來到斯坦福橋球場,觀看新賽季英超首輪比賽。(Clive Mason/Getty Images)

在歷史上,雙方交手79次,彼此十分熟悉。切爾西隊27勝24平28負,可謂旗鼓相當,最近的六次交手,兩隊更是全部打成平局。

剛開場利物浦隊就反客為主。上半時第11分鐘,前鋒薩拉赫在禁區弧頂處射門,擊中門楣彈出界外,給主隊一個下馬威。

第19分鐘,薩拉赫在禁區外右側送出手術刀般的斜傳,隊友迪亞斯拍馬趕到,門前鏟射得手,先拔頭籌。

第29分鐘,紅軍捲土重來,薩拉赫接對友直塞球,單刀破門,只可惜經VAR確認後,稍稍越位了半個身位,進球無效。

被紅軍打懵了的主隊逐漸緩過神來。第37分鐘,切爾西隊利用角球機會組織二次進攻,後衛迪薩西門前搶點鏟射,打入一球,將比分扳為1比1平。

LONDON, ENGLAND - AUGUST 13: Axel Disasi of Chelsea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past Alisson Becker of Liverpoo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Chelsea FC and Liverpool FC at Stamford Bridge on August 1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第37分鐘,切爾西隊後衛迪薩西搶在門將封堵之前,先出一腳,破門得分。(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這個進球讓斯坦福橋球場的球迷熱血沸騰,同時也極大的鼓舞了主隊球員的士氣。

兩分鐘後,切爾西隊後腰恩佐送出漂亮的直塞球,隊友奇爾維爾形成單刀,晃過門將輕鬆破門。但經過VAR確認後,同樣因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第43分鐘,切爾西隊右路撞牆式配合,打穿客隊防線後傳中,中鋒傑克遜門前推射,可惜高出橫梁。

上半時雙方戰成1比1平,下半時易邊再戰。

第49分鐘,利物浦隊後衛范戴克在大禁區線上兜射右上角,稍稍高出橫梁。

第53分鐘,利物浦隊開出角球,打中禁區內防守球員的手。VAR認為,切爾西防守球員的手在胸前處於自然狀態,拒絕判罰點球。藍軍逃過一劫。

此後切爾西隊也有兩次絕佳機會都被對方門將阿利松化解。最終雙方各取一分,握手言和。

2023年8月13日,在2023-24賽季英超聯賽首輪切爾西隊主場1比1戰平利物浦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切爾西首發(3-4-2-1):31-羅伯特·桑切斯/2-迪薩西、6-蒂亞戈·席爾瓦、26-科爾維爾/24-詹姆斯(76’↑27-古斯托)、8-恩佐、23-加拉格爾、21-奇爾維爾(90’↑16-烏戈丘庫)/7-斯特林(81’↑10-穆德里克)、17-楚克烏梅卡(81’↑29-馬特森)/15-傑克遜

未登場替補:47-伯格斯特羅姆、3-庫庫雷利亞、20-桑托斯、11-馬杜埃凱、37-伯斯托

利物浦首發(4-3-3):1-阿利松/66-阿諾德、5-科納特、4-范戴克、26-羅伯遜/8-索博斯洛伊、10-麥卡利斯特、18-加克波(66’↑17-瓊斯)/11-薩拉赫(77’↑19-埃利奧特)、20-若塔(66’↑9-努涅斯)、7-迪亞斯(77’↑50-多克)

未登場替補:62-凱萊赫、2-戈麥斯、21-齊米卡斯、32-馬蒂普、53-麥康奈爾

根據技術統計來看,雙方實力確實不分伯仲,平局是一個合理的結果。而藍軍在波切蒂諾的帶領下逐漸步入正軌,球隊也更能形成整體,呈現良好的開端。

下一輪,切爾西隊將做客挑戰西漢姆聯,而利物浦隊則要在主場對陣伯恩茅斯。

相關閱讀:

2023-2024賽季 利物浦隊(LIV)賽程賽果

2023-2024賽季 切爾西隊(CHE)賽程賽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