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下榻纽约酒店 只见民主人士欢迎不见小粉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过境美国,日前下榻纽约的酒店。大陆的民主人士和台侨一起到场欢迎,不见中共小粉红抗议。

中华民国副总统、总统候选人赖清德8月12日启程出访友邦巴拉圭,预计将先后过境纽约和旧金山。美东时间12日晚,赖清德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和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蓝莺(Ingrid Larson)接机。

当晚10点左右,赖清德抵达下榻的曼哈顿中城乐天纽约皇宫酒店(Lotte New York Palace),在酒店外受到数百名台湾侨民的夹道欢迎。赖清德与群众握手,又接受他们献花,但没有发表讲话。

今年3月份,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时,也是入住这家酒店。当时有亲共侨团组织到场抗议。但这次赖清德抵达酒店,没有出现手持中共血旗的小粉红抗议。

赖清德8月13日中午在纽约举行侨宴。纽约和统会和纽约华人侨团联合会等亲共侨团日前宣布将在侨宴会场外组织抗议活动,但只有一场。而上次蔡英文过境时,这些华人侨团曾连续三天抗议,人数众多,并被曝是花钱雇人。

近期,美国政府抓捕并起诉参与中共海外警察站的华人,其中包括部分组织抗议蔡英文的侨领。同时与中共有关的间谍案都在推进当中。这都给当地亲共侨团打击很大。

赖清德入住酒店,没有出现小粉红,反而有数十名自称来自中国大陆的人士高举横幅前来欢迎,并和台侨一起站在指定的欢迎区。他们还高呼“中国人反对侵台”“支持赖总统”“保卫台湾民主”等口号。

赖清德是明年1月台湾总统大选的民进党参选人,而美中在关系紧张之际又在试图恢复高层沟通,因此赖清德过境纽约时机敏感。

在赖清德出访前一天,中共海事局宣布将于12日中午到14日下午在东海进行军事演习。之前,中共外交部也就赖清德过境美国回应称“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