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下榻紐約酒店 只見民主人士歡迎不見小粉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日前下榻紐約的酒店。大陸的民主人士和台僑一起到場歡迎,不見中共小粉紅抗議。

中華民國副總統、總統候選人賴清德8月12日啟程出訪友邦巴拉圭,預計將先後過境紐約和舊金山。美東時間12日晚,賴清德抵達紐約肯尼迪機場,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和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接機。

當晚10點左右,賴清德抵達下榻的曼哈頓中城樂天紐約皇宮酒店(Lotte New York Palace),在酒店外受到數百名台灣僑民的夾道歡迎。賴清德與群眾握手,又接受他們獻花,但沒有發表講話。

今年3月份,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也是入住這家酒店。當時有親共僑團組織到場抗議。但這次賴清德抵達酒店,沒有出現手持中共血旗的小粉紅抗議。

賴清德8月13日中午在紐約舉行僑宴。紐約和統會和紐約華人僑團聯合會等親共僑團日前宣布將在僑宴會場外組織抗議活動,但只有一場。而上次蔡英文過境時,這些華人僑團曾連續三天抗議,人數眾多,並被曝是花錢僱人。

近期,美國政府抓捕並起訴參與中共海外警察站的華人,其中包括部分組織抗議蔡英文的僑領。同時與中共有關的間諜案都在推進當中。這都給當地親共僑團打擊很大。

賴清德入住酒店,沒有出現小粉紅,反而有數十名自稱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高舉橫幅前來歡迎,並和台僑一起站在指定的歡迎區。他們還高呼「中國人反對侵台」「支持賴總統」「保衛台灣民主」等口號。

賴清德是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的民進黨參選人,而美中在關係緊張之際又在試圖恢復高層溝通,因此賴清德過境紐約時機敏感。

在賴清德出訪前一天,中共海事局宣布將於12日中午到14日下午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之前,中共外交部也就賴清德過境美國回應稱「堅決反對」。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