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失踪”6年整 8·13全球联动抗议

【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高智晟律师,您在哪里?”全世界关心中国的人士都想知道答案。本周日(8月13日),全球多座大城市将同步举办声援高智晟律师、谴责中共的集会,很可能成为去年“白纸运动”以来全球最大的抗议中共活动。

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多次被中共强制失踪,这次已达6年之久,生死未明。出生在陕西的高智晟是中国维权律师界领军人物,被誉为“中国良心”。他多次代理法轮功学员、基督教地下教会信徒和其他基层民众的敏感案件,并多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被中共非法关押期间,遭受过令人难以想像的酷刑。

高智晟被强迫失踪6年 引全球公愤

周日当天,从纽约到旧金山、洛杉矶等地,美国东西两岸将同日举办抗议活动。

据“营救高智晟连署”召集人、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执行长、洛杉矶民主平台负责人之一界立建发出的名单,参与或声援抗共集会的民主团体多达64个,分布在美国、加拿大、纽西兰、英国、荷兰、冰岛、日本、韩国、台湾、缅甸、柬埔寨等多个国家。

参加抗议的除了大陆维权人士,还有六四纪念馆、对华援助协会、维吾尔和藏人人权组织,基督徒公义联盟、锡安教会、艺术家协会、港人组织、学者联谊会、独立作家出版社等。这一活动有可能成为集合最多信仰团体的抗共活动。

活动材料已译为英、德、日、韩语等多语种,发送到美国白宫、联合国、世界人权组织、各国政要及议员办公室等。

从推特上的反馈看,世界各地华人民主人士大都在关注该活动;长期聚焦中国人权的媒体也纷纷报导或转载消息。

前北京律师:中共违反自定的法律

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的梁少华律师,曾任北京建设银行法律主管。他说,依照中共自己的刑事诉讼法,监视居住、拘留、逮捕后,应在24小时内通知家属;公检法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高智晟律师被强制失踪的时间,已远远超出中共法律的底线。

“拘留、逮捕后将关押的理由和地点通知家属、允许家属探视,都是明文规定的。”梁少华说,“强迫失踪很长时间,家属都不能知晓,本身就违反刑事诉讼法;包括联合国也有《保护所有人不遭受强迫失踪》的明确宣言。”

2023年7月31日,前北京律师梁少华接受大纪元采访。(马尚恩/大纪元)

梁少华说,高智晟在民主人士、维权律师中是“一盏灯”,“中共没有合法手段继续关押他,只好采取流氓手段”。他认为当局打压高智晟意在制造“寒蝉效应”:看到律师都被关进监狱,老百姓更不敢说话了,“这是釜底抽薪的做法”。

他说,和很多受中共迫害的人一样,高智晟律师并无意挑战共产党的政权,“仅仅因为他是一个有良知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他的良知本身就会与共产党形成对抗”。

梁少华认为,高智晟律师如果继续被强制失踪,对中共及其党魁非常不利。“人的忍耐是有极限的,就像高压锅一样,你不断施压,总有达到极限那一天。”他觉得,“现在就是到了极限的那个时候了。”

而如果高智晟现在获释,梁少华说:“当权者会对国际社会表达一种善意,说明他还没有完全泯灭人性,至少是回应了民众的期盼。”但他对此不抱太大希望。

界立建:中共无法让世界遗忘高智晟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参与声援?界立建认为,高智晟被强制失踪6年,他的家属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和煎熬,“中共做的这件事太丧尽天良,这也是为什么会引起世界上的正义人士如此的愤怒!”

界立建说,高智晟代理过很多公益案件,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力,被称为“中国脊梁”;中共企图让他渐渐消失在大众视野之外、让人们淡忘他,“那怎么可能呢?他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

界立建手持END CCP宣传资料。(本人提供)

近几年,还有众多正义律师遭当局吊销律师证、不断骚扰、逼迁、“边控”,以至拘捕判刑、酷刑虐待。张展、周世锋、王全璋、王宇、李和平、余文生、唐吉田等律师,有的仍被关押,有的获释后仍无法安居。

“高智晟律师被强制失踪,这是中共邪恶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我们必须发出我们的声音,希望让高律师能够早日获得自由、与家人团聚。”界立建说。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