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六州举行地方选举 考验现联合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周六,马来西亚重要的六州选举投票开始,外界将这次地方选举,视为对总理安华执政九个月来的一次考验。

周六(8 月 12 日),马来西亚总理安华夫妇一起投下了选票。

这次六个州的地方选举,被视为对总理安华政府支持率的重大考验,虽然不会直接影响安华在议会中三分之二的执政优势,但如果联合政府内的党派有严重损失,可能威胁到联合政府的稳定。

在雪兰莪州,现任州务大臣阿米鲁丁沙利(Amirudin Shari)投票后表示,希望他的政府能获得良好的优势。

雪兰莪州州务大臣阿米鲁丁沙利:“感谢神,(这)非常好。希望我们今天能够获得良好的优势,让得票多数者组成政府。”

51 岁的选民塔利布 (Zaidy Abdul Talib) 表示,这次选举,反映了联邦和州政府受人民支持的程度。

马来西亚选民塔利布:“无论情况如何,不管是选民投票率还是选举结果,它都反映了当今联邦和州政府的支持和接受程度。都是互相关联的,因为这是人民的公投。”

这次选民有近980万人,也就是全国选民的一半,要选出六个州的245名议员,这些州的经济贡献,占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以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