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员苏孝林被指拉帮结派 官方首次披露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日前,中共甘肃省政府原参事苏孝林被处理。他另一个身份是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苏孝林被查的消息。

中共甘肃省纪委监委8月11日通报称,苏孝林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转移隐匿非法所得、销毁证据;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和交通工具,装修豪华接待场所,公款大吃大喝,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特殊消费,安排亲属公款旅游;瞒报房产,在职工选拔和录用中为亲属和特定关系人提供帮助。

此外,苏孝林还被指收受礼品、礼金,借婚丧事宜敛财,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违规出借单位资金;追求低级趣味,沉溺赌博,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大肆攫取国家财产,多次收受和索取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因此,苏孝林被开除中共党籍。

现年65岁的苏孝林,曾长期在兰州市歌舞剧团工作,先后任兰州市歌舞剧团副团长、团长、兰州歌舞剧院院长、兰州大剧院院长等;2008年2月起,任甘肃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2018年3月起,苏孝林任中共甘肃省政府参事;2021年4月,苏孝林退休。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