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演員蘇孝林被指拉幫結派 官方首次披露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日前,中共甘肅省政府原參事蘇孝林被處理。他另一個身分是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蘇孝林被查的消息。

中共甘肅省紀委監委8月11日通報稱,蘇孝林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轉移隱匿非法所得、銷毀證據;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和交通工具,裝修豪華接待場所,公款大吃大喝,接受私營企業主提供的特殊消費,安排親屬公款旅遊;瞞報房產,在職工選拔和錄用中為親屬和特定關係人提供幫助。

此外,蘇孝林還被指收受禮品、禮金,借婚喪事宜斂財,長期借用私營企業主車輛;違規出借單位資金;追求低級趣味,沉溺賭博,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大肆攫取國家財產,多次收受和索取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

因此,蘇孝林被開除中共黨籍。

現年65歲的蘇孝林,曾長期在蘭州市歌舞劇團工作,先後任蘭州市歌舞劇團副團長、團長、蘭州歌舞劇院院長、蘭州大劇院院長等;2008年2月起,任甘肅省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

2018年3月起,蘇孝林任中共甘肅省政府參事;2021年4月,蘇孝林退休。他的另一個身分是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