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疑决定秦刚命运 谢锋露面谈手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日前,中共驻美大使谢锋“带伤”露面。而中共外交部前部长秦刚仍“下落不明”。据信,中共高层的北戴河闭门会议已结束,或讨论有关处置秦刚的问题。

8月11日,中共驻美大使谢锋在推特发文称,他同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首席执行官苏迪普·帕里克(Sudip Parikh)博士就中美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该帖文配的一张图片显示,谢锋左手还吊着绷带。

12日,谢锋又发推文称,“感谢大家的关心。近日不慎手臂受伤,正在稳步恢复。祝夏安!”

近期,中共外交部的丑闻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外交部前部长秦刚自6月25日失踪后,直到7月25日被中共官方宣布免职。

秦刚被免职当晚,传与秦刚不和的谢锋缺席了中共驻美大使馆举行中共建军96周年活动。官方给出的原因是谢锋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时“不慎摔伤”,被迫缺席当晚的活动。

而在7月19日,中共驻美大使谢锋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时,被问及秦刚失踪的消息,谢锋当时笑着回答说:“让我们拭目以待(Let’s wait and see)。”说完后,他和在场的人一起都笑了。

7月29日,台湾《上报》刊登“今涛拍暗”的文章分析,谢锋“意外”巧合摔伤,与他在阿斯彭安全论坛的幸灾乐祸让人浮想联翩。秦刚被免职,谢锋应该早就知晓。谢锋这一表现习近平恐怕并不满意。

此次中共外交部的乱象,舆论普遍认为是官场内斗的典型案例。

资深媒体人颜纯钩此前在脸书发文说,国内的经济之乱、官场之乱、社会之乱、文化之乱,那就不必提了,仅仅外交之乱,已经把中共逼到墙角。习近平处理内政外交,就是乱搞,搞乱一处不收拾。

到目前,中共外交部前部长秦刚仍“下落不明”。

7月底,中国多地遭遇洪灾,中共七常委却集体消失。直到8月8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举行国务院常务会议。这也显示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休假”已结束。

据信,此次北戴河闭门会议,商讨各种紧迫议题,其中或包括讨论秦刚的问题。此时,谢锋“带伤”露面引发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上个月,习近平信任的秦刚因不明原因失踪并被免去外交部长一职,以及当局对中共军队和党内纪律监督机构进行腐败调查,显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充满了阴谋。

报导认为,这次北戴河会议,是习近平去年10月史无前例地第三次担任中共领导人以来的第一次,但这次会议可能会因经济衰退和与西方敌对行动加剧而乌云密布。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