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疑決定秦剛命運 謝鋒露面談手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日前,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帶傷」露面。而中共外交部前部長秦剛仍「下落不明」。據信,中共高層的北戴河閉門會議已結束,或討論有關處置秦剛的問題。

8月11日,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在推特發文稱,他同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首席執行官蘇迪普·帕里克(Sudip Parikh)博士就中美科技合作進行了交流。該帖文配的一張圖片顯示,謝鋒左手還吊著繃帶。

12日,謝鋒又發推文稱,「感謝大家的關心。近日不慎手臂受傷,正在穩步恢復。祝夏安!」

近期,中共外交部的醜聞引發外界關注。

中共外交部前部長秦剛自6月25日失蹤後,直到7月25日被中共官方宣布免職。

秦剛被免職當晚,傳與秦剛不和的謝鋒缺席了中共駐美大使館舉行中共建軍96周年活動。官方給出的原因是謝鋒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時「不慎摔傷」,被迫缺席當晚的活動。

而在7月19日,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時,被問及秦剛失蹤的消息,謝鋒當時笑著回答說:「讓我們拭目以待(Let’s wait and see)。」說完後,他和在場的人一起都笑了。

7月29日,台灣《上報》刊登「今濤拍暗」的文章分析,謝鋒「意外」巧合摔傷,與他在阿斯彭安全論壇的幸災樂禍讓人浮想聯翩。秦剛被免職,謝鋒應該早就知曉。謝鋒這一表現習近平恐怕並不滿意。

此次中共外交部的亂象,輿論普遍認為是官場內鬥的典型案例。

資深媒體人顏純鉤此前在臉書發文說,國內的經濟之亂、官場之亂、社會之亂、文化之亂,那就不必提了,僅僅外交之亂,已經把中共逼到墻角。習近平處理內政外交,就是亂搞,搞亂一處不收拾。

到目前,中共外交部前部長秦剛仍「下落不明」。

7月底,中國多地遭遇洪災,中共七常委卻集體消失。直到8月8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舉行國務院常務會議。這也顯示中共高層的「北戴河休假」已結束。

據信,此次北戴河閉門會議,商討各種緊迫議題,其中或包括討論秦剛的問題。此時,謝鋒「帶傷」露面引發關注。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上個月,習近平信任的秦剛因不明原因失蹤並被免去外交部長一職,以及當局對中共軍隊和黨內紀律監督機構進行腐敗調查,顯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充滿了陰謀。

報導認為,這次北戴河會議,是習近平去年10月史無前例地第三次擔任中共領導人以來的第一次,但這次會議可能會因經濟衰退和與西方敵對行動加劇而烏雲密布。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