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川普2020选举案首场听证 法官允许公开非敏感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美国司法部以“2020年大选”,正式起诉川普后,日前向法官要求,禁止川普公开案件中的所有证据。不过,在川普一方反抗后,法官今天否决了司法部的诉求。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报导。

好的主播。周五,就在我身后的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律师和司法部检察官们,出席了在川普2020年选举案中的首场听证会。

在这场听证中,法官坦尼娅‧查坎(Tanya Chutkan),否决了司法部要求禁止川普谈论所有具体案件证据的广泛保护令请求。她同意了川普一方的立场,也就是限制保护令范围, 只规定川普不能谈论“敏感”的案件材料。

而本周,就司法部提出的保护令申请,川普表示:“他们说我不能发声,(但)我会发声,我会的。他们不能剥夺我的第一修正案权利。”

然而,检查官却也在某种程度上站在了司法部的一边。川普的团队本要求将证人的证词和视频等内容,都当成非敏感内容。但法官决定, 这些材料也要被划入敏感内容,因将其公开可能会造成对证人的威胁。

下一步,司法部将需要把超过一千一百万页的案件材料,分享给川普一方。但这其中绝大部分,都会被划为“敏感材料”,即川普不能向公众公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