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遭川普支持者质问 川普:他已转向黑暗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7日讯】上周,美国前总统川普被起诉试图推翻2020年选举结果,川普表示不认罪,并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而他的前搭档迈克·彭斯加大了对前任上司的攻击。

法庭文件显示,彭斯顶住了川普(Trump)要求其帮助推翻2020年大选的压力。文件称,川普多次给彭斯(Mike Pence)打电话,敦促他干预认证程序。

在针对川普的最新起诉书被公开并在网上分享后不久,一直在努力争取支持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彭斯发表了一系列推文进行评论,并谴责川普“将自己凌驾于宪法之上”。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彭斯继续攻击川普。“美国人民应该知道,川普总统和他的顾问不仅仅要求我暂停。他们要求我拒绝选票、退回选票,本质上是为了推翻选举”,并补充说,如果他听了川普和“他那群疯子律师的意见,那么混乱就会随之而来”。

川普5日在他的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回应了彭斯的言论。“哇,最终还是发生了!”川普写道,“小迈克·彭斯,险些被罢免印第安纳州州长职位,直到我出现并任命他为副总统,他已经走向了黑暗面。”

川普说,“他有妄想症,现在他想表现自己是个硬汉。我曾经读过一个主流杂志关于迈克的一篇文章,其中说他不是一个很好的人。我很惊讶,但这篇文章是对的。悲哀!”

彭斯的表现也激怒了川普的支持者。他4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竞选活动时还遭到一群川普支持者的质问,这些支持者称他为“叛徒”。

彭斯抵达伦敦德里(Londonderry)参加市政厅活动时在停车场遭到质问。十几名川普支持者走近他的车,大喊“那是叛徒”“你是叛徒”“你为什么不维护宪法?”

彭斯在6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向全民》(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被问及这一事件,彭斯仍积极为自己辩护。

“副总统先生,你最近在新罕布什尔州参加一个活动时,一些川普的支持者来找你,称你为叛徒,说你是叛徒,说你不维护宪法”,主持人说,“这让你多不安?”

彭斯回应道:“你知道,我知道,在我内心深处知道,1月6日,我履行了我的职责,遵守了对美国宪法的誓言。”

当被问及如果案件进入审判阶段,他是否会成为川普案的检方证人时,彭斯表示,他“没有计划”出庭作证,但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在8月13日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举行的首场初选辩论中,川普遥遥领先于其他共和党候选人。在RealClear Politics最新的民意调查中,预计不会参加首场辩论的川普的支持率为53.1%;排名第二的是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17.6%);其次是百万富翁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5.2%)和彭斯(4.8%)。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