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风暴将远比恒大严重!碧桂园陷入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宇亭。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11日,星期五。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专题:河北计划两年修复“护城河”;“恒大”承认资不抵债,震惊市场;风暴将远比恒大严重!碧桂园陷入困境;历史古城如轰炸一般,夏威夷野火中,苹果手机的这一功能救下五口人。

修复“护城河”? 河北计划2年完成重建

首先来关注中国洪灾。

今年7月底以来,台风“杜苏芮”和“卡努”,接连袭击中国东部地区。而中共当局为保北京和雄安,无预警泄洪,导致河北省的百姓,伤亡惨重。周五,中共官方公布数据,宣称死亡人数达到至少78人,其中北京33人,河北29人,吉林14人,辽宁2人。但民间对这一数据完全不相信。

在中共的一手操作下,河北涿州受灾最为严重,据路透社报导,河北省7420万居民中,近5%受到洪水影响,4万多间房屋被冲毁,约200万居民流离失所,直接经济损失高达958亿元人民币(约133亿美元)。

河北省政府周五召开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重建。不少网友表示,当局连救援物资都苛扣,在灾情中隐身,灾情后摆拍,如今的“重建”政府根本指望不上。还有民众指出,灾情惨重全是人祸,必须要向当局追责。

但早前河北省委书记下令,要当百姓当好首都“护城河”,减轻北京防洪压力。未来如果还有暴雨,预计还会水淹河北百姓,重建似乎也没有了必要性。

百年洪灾年年有 放水淹百姓 成中共政府常规操作

事实上,中共此次放水淹河北,并不是当局第一次无预警泄洪,下面一起来盘点近几年来的相关事件。

被网友批为“史上最愚蠢工程”的三峡大坝,全年蓄水发电,等暴雨来时又紧急泄洪,也就是“旱季蓄水、雨季泄洪”,导致“旱季更旱,雨季更涝”,让下游的居民一直处在风险当中。

2020年6月,湖北暴雨,各地水患频传,宜昌市中心成一片汪洋,水位达半个人的高度,民众的质疑声浪在网上掀起热议后,中共官方才承认,三峡大坝开始加大泄洪。

2021年7月,河南遭遇连日暴雨,郑州当局7月20日上午悄悄泄洪,隔天凌晨1点才发布公告。在当局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预警下,突如其来的洪水迅速倒灌多条地铁隧道,500多名乘客被困在车厢内,在政府的掩盖和镇压下,至今死亡人数仍是个谜。

2022年6月,广东遭暴雨袭击,省内第二大水库泄洪,多个城镇被洪水围困,部分道路中断。网友指出,每年都是如此,痛批“年年都是百年一遇的洪灾”,事实上全是人为。

2023年1月,位于河南省水电站“坝区”下游附近,大年初一午后,水位突然暴涨,导致多名在河滩、浅水区游玩的游客,不幸被洪水卷走。三门峡水利管理局工作人员,随后向媒体承认,当天按河南省调度中心的指示作了“机组调度运行”,再酿人祸。

恒大地产”承认资不抵债 消息震惊市场

再来关注中国房地产危机。

在中共党魁习近平对房地产业的重拳出击下,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从房产帝国,变成了中国经济的“债务炸弹”。恒大的巨额债务,甚至重创全球市场信心,导致2021年全球市场陷入螺旋式下降。

如今恒大释出最新的财务数据,公开承认已经资不抵债,再度震惊市场。

周四深夜,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地产”,连发多份财务报告,显示截止2022年,总负债达到1兆8,338亿人民币,而总资产为1兆4,685亿元,已经是资不抵债。另外,光是2022年就净亏损527.2亿,而截至去年底,流动负债合计1兆6,787亿,而集团的货币资金(包括“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受限资金”)总额只有91.73亿元。

恒大也直接承认“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但没有详细说明是哪些因素。

恒大地产声称,已经与境内其他贷款人,磋商借款展期事宜,表示一直通过多种渠道,寻求新的融资或额外的资金流入等。在保交楼方面,则是表示,将争取政府以及上下游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恒大新释出的财务报告,对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和烂尾楼业主们来说,犹如惊天霹雳,在网上也引起一片热议,有博主认为,坑苦了百姓。还有博主指出,在当局的政策下,只有买家不能违约,在承担各方爆雷带来的损失,地产商和银行却可以轻松脱责。

外界也有评论认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新举动,可能是以死相逼,希望当局能够出手救市。

风暴将远比恒大严重!碧桂园陷入困境

恒大爆雷标志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危机的开始,而另一房地产巨头“碧桂园”近日,也是危机频传,似乎要和恒大一样,一起死给中共看。

一年前,碧桂园的销售额接近500亿美元,但过去一周,“碧桂园”接连遭遇市场重挫,本周五,在香港交易时段,碧桂园的股价一度下跌14%,使这艰难的一周雪上加霜,过去一周,碧桂园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31%。

本周,碧桂园又错过了支付两笔美元债券利息,面临违约风险。8日,碧桂园官方坦承付不出两笔,合计2,250万美元的债券利息,虽然还在30天宽限期,但已经濒临倒债边缘,而由于碧桂园在中国的开发项目,是恒大集团的四倍,彭博社指出,碧桂园违约导致的金融风暴,恐怕比恒大还要严重!

周四(10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对陷入困境的“碧桂园”,下调信用评级,从B1降至Caa1。

周四晚间,碧桂园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披露,2023年上半年净亏损可能高达550亿元人民币(约合76.3亿美元)。公司称部分原因是“房地产销售呈下降趋势”。

“碧桂园”市值从年初以来,已经缩水一半以上。碧桂园的美元债券,也被打入“垃圾债”(又称高收益债),反映国际不看好中国房市。

除了我们刚刚我们的这些危机,包括市场重挫、面临债务违约、信用下调、资产缩水,中国年轻人不愿买房,也在加剧这场房地产危机的恶化,今年7月份,中国百大开发商新屋销售,骤减33%,比6月跌了1/3。但中共治下,年轻人看不到希望,甚至连温饱都成问题,哪还有精力考虑买方呢?

外界也担忧,中国房地场巨头们集体爆雷,或冲击到中国已经脆弱的金融体系。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恒大、碧桂园都债可敌国,理论上早该破产清算,但中共体制下,这些公司却不能倒,危机却由银行承担,直言中国房地产危机很快会撞击金融体系。

夏威夷致命野火 通讯中断 iPhone的SOS功能救全家

再来关注夏威夷致命野火。由于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截止周五下午,当地官员确认,席卷毛伊岛的山火已经造成55人死亡。总统拜登已经宣布,夏威夷进入紧急状态,派出联邦援助。

在毛伊岛和大岛上共有6处火灾,其中毛伊岛的历史古城“拉海纳”,已经控制了80%的火势,但这里就像被导弹袭击了一般,空拍画面显示,这个曾经充满活力的缤纷色调的城镇,如今变成一片孤寂灰烬。著名的观光大街“临海街”(Front Street)上已经人迹全无,码头船只一片焦黑,镇上烟雾弥漫,许多历史地标被摧毁。

夏威夷警局表示,约有1000人下落不明,不过岛上都多地方的网络、电力中断,确认人数仍待,也增加了搜救难度。

不过当地一家有五口,靠着苹果手机上的紧急SOS求救功能成功逃出。名为麦可·米拉弗洛(Michael Miraflor)的居民声称,他和亲人在逃命途中,被闪火包围,困在车上,手机也没了信号,他在网上发布的截图显示,这家人靠着苹果SOS功能,向紧急救援人员提供了位置和车辆描述,并且再指示下打开车辆的危险警示灯,最终救援队花了32分钟后,找到了他们的车辆,营救成功。

据悉这个功能可以直接连接到卫星,今天我还特别搜索一下,如何是使用这一个功能,就是同时按住右边的电源键,和左边的声音降低键,长按几秒,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了。希望大家永远都不需要用到这个功能。

据悉此次的火灾是由于气候干燥炎热,以及由于飓风“朵拉”(Dora)的逼近,强风加剧了野火灾情,成为5年来美国最致命野火。2018年加州山火造成85人丧命。

乌克兰打击军队贪腐 所有地方征兵官被免职

节目的最后再来关注乌俄局势。

今天俄罗斯总统泽连斯基宣布,解雇了乌克兰所有地区征兵中心的负责人,来打击该部门存在的腐败问题。

乌克兰长期存在贪腐问题,如今乌俄战火纷飞之际,一些征兵官员则被控中饱私囊,泽连斯基表示,经过系列反腐调查,发现多地存在滥用职权情况,已经立案112起刑事案件,包括伪造文件帮助逃避兵役,体罚虐待下属、非法致富等。

不少西方媒体报导认为,目前乌克兰正处于大反攻之际,前线迫切需要新兵,接替持续战斗的伤兵。

泽连斯基不仅解雇了所有的征兵办负责人,还表示,征兵工作应该有“上过前线或在战争中失去肢体或健康,但保持了尊严、没有愤世嫉俗的战士”来负责。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新唐人快报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