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通缩 餐饮业内卷 年轻人拼床省房租

中国经济萧条,居民无力消费,餐饮业受到严重冲击。为招揽生意,北京南城香连锁餐厅推出3元自助早餐,消费者只要支付3元人民币,就可以无限量食用豆浆、牛奶、皮蛋粥和小米粥等。麦当劳、和府捞面等众多连锁店则推出“10元吃饱套餐”等,拼低价吸引消费者。与此同时,为了省钱,北京、上海近来流行拼床,就是两个陌生人,“同房同床不同被子”,合租一张床来减少租房费用。

被囚澳籍记者:一年仅10小时站阳光下

被中共关押3年的澳大利亚籍华裔女记者成蕾,日前首度发声,直言“三年没见过一棵树”,在牢房一年只有10个小时能站在阳光下,并说自己想念孩子。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看到成蕾的声明后,对记者表示关注中国的人权,并将持续要求中共释放成蕾。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成蕾已经被关押三年,这个问题应该要解决,应该解决这个问题,让成蕾不再被关押。”

成蕾是中共喉舌媒体台CGTN的记者,中共至今都没有公布其罪名。

金融圈炸锅!光大信托、五矿信托紧急回应暴雷传闻

11日,中国金融圈炸锅,有消息警告,多家大型信托公司要暴雷,“中国版雷曼要来了”,所以建议大家赎回全部基金。11日下午到晚间,包括光大信托、五矿信托、中航信托相继紧急公告“辟谣”,不过业内人士持消极态度,直言中植集团兑付出问题,会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城投、信托加速暴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