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任命特别检察官 调查亨特·拜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周五(8月11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扩大对亨特·拜登商业交易的调查。

周五美国司法部长加兰表示,任命美国检察官韦斯为特别检察官,对亨特·拜登的商业交易进行调查。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韦斯先生拥有基于事实和法律进行彻底调查的权力,并独立采取他认为所需的适当步骤。”

韦斯是一名联邦检察官,一直在调查亨特的商业交易,并在特拉华州对亨特提出指控。韦斯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意味着将有更多权力,对亨特的商业交易进行调查。

加兰:“本周二(8日),韦斯先生向我建议说,鉴于他的判断以及目前的调查进程,他应该作为特别检察官,继续工作。”

司法部长加兰表示,当韦斯完成作为特别检察官的工作时,将会提交一份报告。

目前,亨特·拜登正面临两项关于税务的轻罪指控和一项涉及非法持有武器的重罪指控。本月稍早,一项关于亨特案件的和解协议,因为没有得到联邦法官的同意而宣告失败。

美国国会众议长麦卡锡周五表示,司法部的最新任命,不会阻止共和党控制的众院继续对拜登的家族企业进行调查。

共和党人一直对韦斯的工作不满,认为他有帮助粉饰拜登家族腐败之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