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满朝文武,谁会绝对忠诚习近平?

习近平选人用人,最看重的是什么?

是忠诚。但不是对人民对国家的忠诚,也不是对中共的忠诚,而是对他个人的忠诚。只不过,在公开的表述中,习把对他个人的这种忠诚替换成了“对党忠诚”。换句话说,习近平口中的“对党忠诚”实际上就是对他个人的忠诚。

习近平要求的这种忠诚,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忠诚,而是“绝对忠诚”。他强调,“对党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

何为绝对忠诚?习近平解释说,“绝对”的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必须纯粹,不能有丝毫杂质,不能有丝毫虚假”,“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如果忠诚只表现在口头上,而不是行动上,就是“伪忠诚”。

习近平还特别强调,“对掌握刀把子、枪杆子、印把子、笔杆子、钱袋子的同志,要在对党忠诚上有严格要求”。

二十大上,习近平击败了中共的各个山头,一统天下,可以说满朝文武皆是他的亲信,都是他“亲自”选用的人。既然都是他的亲信,都是他“亲自”选用的,那么照理说这些人百分百应该都是对他绝对忠诚的吧?

其实不然。而且我敢断定,别看他们一个个表面上如何绞尽脑汁向习近平表忠,内心深处却没有一个是对他绝对忠诚的。别说绝对忠诚,就是起码的忠诚恐怕都没有。

也许有人会觉的我这么说是夸大其词,故作惊人之论,那是因为你对当下的中共还不够了解。如果说在中共打江山的时代,有不少因受共产主义宣传蒙蔽,冒着掉脑袋的危险加入中共,有志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解放牺牲的理想主义者,对中共和中共领导人确实怀有发自内心的绝对忠诚的话,那么到了中共坐江山的年代,这种人就越来越少了。到了“闷声发大财”的改革开放年代,更是彻底绝迹了。

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在打江山时,入党是可能掉脑袋的,而在坐江山时,入党不但不会掉脑袋,而且成了升官发财的敲门砖,如果能做共产党的官,那更是一本万利的事。毫不夸张的说,今天的中共早已成了全世界最大的投机党和腐败党,加入这个组织的人可以说个个都是投机分子,个个都是为了追逐私利才来的。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对党魁忠诚,更不要说绝对忠诚了。

当然,这不妨碍他们会竭力装出忠诚的样子,紧跟党魁,为其积极卖力,但这并非是真的忠诚,只是一种政治投机,只是为了赢得党魁的信任,以便进一步向上爬,获的更大的利益。所以,他们很可能会一边向党魁效忠,一边背着党魁私下里搞小动作。一旦党魁换马,他们立刻就会投靠新主人。

三朝红人王沪宁不就是个最典型的例子么。按说他发迹于江泽民时代,江是他的恩人和贵人,但江卸任后,他随即又积极效力于新任党魁胡锦涛。习近平上任后,剪除江派,打击团派,王又投到了习的门下。看上去,他似乎对哪一任党魁都很忠诚,其实都是伪忠诚,也就是都不忠诚,都是在投机。否则,他怎么可能在互相排斥甚至敌对的党魁间切换的如此自如?

别看今天的满朝文武都是习近平的亲信,开口闭口就是“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但他们其实和王沪宁没什么两样,都是地地道道的投机分子,每个人心里都在盘算自己的小九九。换句话说,他们对习近平的忠诚都是伪忠诚。他们之所以高喊拥护习近平,没有一个不是为了升官发财。这样的人为了自己的私利,完全可能对习阴奉阳违,在私下里另搞一套。最近出事的前外交部长秦刚和被一锅端的火箭军高层就是摆在眼前的例子。秦刚是习近平的红人,火箭军高层也都是习提拔的,哪个对他绝对忠诚了?

如果说二十大前习近平的心头大患是担心别的派系的高官对自己不忠,那么现在担心自己提拔的人也对自己不忠已经成了他新的心头大患。所以火箭军高层换马后解放军报8月3日发表的社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才会再次在忠诚问题上对军队高层进行敲打。不用说,这显然是出自于习近平的授意。

社论说,“我军是拿枪杆子的,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对党忠诚必须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确保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对党忠诚可靠的人手中。全军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政治上高度自觉、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熟悉中共的人都知道,党媒的社论通常都是有针对性的,强调什么往往就意味着这方面出了问题。强调“对党绝对忠诚”,强调绝对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就意味着军队高层中有人对习近平没有做到“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没有“坚定不移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不过,不管习近平怎么强调绝对忠诚,怎么敲打他的亲信,都不可能真正解决他的心头之忧。这是由中共已经蜕变为投机党和腐败党的现状决定的。

可以预测,类似秦刚和火箭军高层这样的人物和事件未来还会不断出现,由此导致的习近平对党内对军队的清洗和引发的内斗也会不断上演,这正是中共将亡的一个明显征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