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习近平躺平不去灾区 党媒连发文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中国多地洪水滔天,习近平没有现身灾区,引发质疑。而此时,中共党媒却连发文章,要求党员干部,面对挑战,要率先垂范,被指是对习近平“高级黑”。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广西上林爆发山洪 游客慌忙逃离

8月14日,广西南宁上林县突发山洪,当地农家乐附近的溪流水位迅速上涨。

网传视频显示,洪水突然奔腾而下,冲到游客所在位置,游客慌忙逃离。还有的人骑着摩托车逃离。

事发地游客:“快跑啊!”

“还要车干嘛?不要车了。”

当天,广西梧州城区道路也被洪水淹没,不少车辆泡水。

湖北山石崩塌 导致至少七人遇难

同一天晚上8点30分左右,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乡村平瓦公路,突然发生山体岩石崩塌,砸中一辆经过此处的小型面包车。车上7人全部遇难。据知情者披露,事发前并未下雨。遇难者为矿区工人。实际情况尚待核实。

泄洪灾民聚集抗议 当局派警镇压 双方爆冲突

近期,中共当局为保北京和雄安新区,大规模无预警泄洪,导致河北等多地被淹,伤亡人数巨大,损失惨重。洪灾已发生两周,但当局仍未公布赔偿方案。近日,大批受灾民众到当地政府抗议,遭到镇压。双方爆发肢体冲突,有抗议者被警察抓走。

党官当众宣布洪灾赔偿方案:每人30元

近日,大陆洪灾过后,在一些泄洪受灾地区,官方终于承诺对受灾民众进行赔偿。

当地官员:“全有钱,30块钱!”

视频发酵,引发网友一片嘲讽。

有网友讽刺说:“书记咬着牙,做了个艰难的决定。”“30元?太多了,根本花不完。”

前央视女主持柴静复出 西班牙推反恐片

8年前,前央视女主持兼记者柴静以《穹顶之下》创造流量奇迹,仅48小时就收获两亿多的播放量,然而,两天后就被中共当局封杀。柴静随后消失在公众视野。

近日,移居西班牙的柴静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纪录片《陌生人——对话圣战分子》,预告片仅放出一小时后,就被大陆平台删除。不过,这部预告片仍刷爆朋友圈,不少网友通过她的Youtube账号进行浏览。

柴静在这部纪录片中的一些金句随后爆红。她说:“恐怖,要靠神秘才能够维持。曝光它,它就会失去所有的控制力。”

有学者分析,这部剖析恐袭的纪录片遭中共封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表明中共自行对号入座,自认是恐怖组织。

习近平躺平不去灾区 党媒连发文高级黑

近期华北、东北地区洪水滔天,习近平未现身灾区,引发质疑。而此事,中共党媒却连发文章,要求党员干部面对挑战要率先垂范,被指是“高级黑”。

8月9日开始,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连续两天刊出文章,要求党员干部面对挑战要身先士卒。还引经据典,说所谓国家有难,朝廷应作出榜样,身先士卒。

然而,文章发表后舆论翻车。有人认为,卡这明显是暗讽习近平在洪水滔天之际选择躺平,也有人指出,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中融信托爆雷无人管 分析指习近平已躺平

中国大陆最大的民营资产管理公司“中植集团”旗下的中融信托“爆雷”。投资人近日陆续收到通知,理财产品已停止兑付,至少涉及3,500亿元人民币。这让很多人陷入恐慌。

然而,中共当局至今没有部门出来担责,也未看到有人被查处,这在法治国家,完全难以置信。外界认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束手无策,或者根本已经“躺平”,陷入自爆阶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