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滿朝文武,誰會絕對忠誠習近平?

習近平選人用人,最看重的是什麼?

是忠誠。但不是對人民對國家的忠誠,也不是對中共的忠誠,而是對他個人的忠誠。只不過,在公開的表述中,習把對他個人的這種忠誠替換成了「對黨忠誠」。換句話說,習近平口中的「對黨忠誠」實際上就是對他個人的忠誠。

習近平要求的這種忠誠,也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忠誠,而是「絕對忠誠」。他強調,「對黨忠誠要害在『絕對』兩個字」。

何為絕對忠誠?習近平解釋說,「絕對」的忠誠「就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雜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必須純粹,不能有絲毫雜質,不能有絲毫虛假」,「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不是有條件的而是無條件的,不能停留在口頭上」。如果忠誠只表現在口頭上,而不是行動上,就是「偽忠誠」。

習近平還特彆強調,「對掌握刀把子、槍桿子、印把子、筆桿子、錢袋子的同志,要在對黨忠誠上有嚴格要求」。

二十大上,習近平擊敗了中共的各個山頭,一統天下,可以說滿朝文武皆是他的親信,都是他「親自」選用的人。既然都是他的親信,都是他「親自」選用的,那麼照理說這些人百分百應該都是對他絕對忠誠的吧?

其實不然。而且我敢斷定,別看他們一個個表面上如何絞盡腦汁向習近平表忠,內心深處卻沒有一個是對他絕對忠誠的。別說絕對忠誠,就是起碼的忠誠恐怕都沒有。

也許有人會覺的我這麼說是誇大其詞,故作驚人之論,那是因為你對當下的中共還不夠了解。如果說在中共打江山的時代,有不少因受共產主義宣傳蒙蔽,冒著掉腦袋的危險加入中共,有志於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解放犧牲的理想主義者,對中共和中共領導人確實懷有發自內心的絕對忠誠的話,那麼到了中共坐江山的年代,這種人就越來越少了。到了「悶聲發大財」的改革開放年代,更是徹底絕跡了。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在打江山時,入黨是可能掉腦袋的,而在坐江山時,入黨不但不會掉腦袋,而且成了升官發財的敲門磚,如果能做共產黨的官,那更是一本萬利的事。毫不誇張的說,今天的中共早已成了全世界最大的投機黨和腐敗黨,加入這個組織的人可以說個個都是投機分子,個個都是為了追逐私利才來的。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對黨魁忠誠,更不要說絕對忠誠了。

當然,這不妨礙他們會竭力裝出忠誠的樣子,緊跟黨魁,為其積極賣力,但這並非是真的忠誠,只是一種政治投機,只是為了贏得黨魁的信任,以便進一步向上爬,獲的更大的利益。所以,他們很可能會一邊向黨魁效忠,一邊背著黨魁私下裡搞小動作。一旦黨魁換馬,他們立刻就會投靠新主人。

三朝紅人王滬寧不就是個最典型的例子麼。按說他發跡於江澤民時代,江是他的恩人和貴人,但江卸任後,他隨即又積極效力於新任黨魁胡錦濤。習近平上任後,剪除江派,打擊團派,王又投到了習的門下。看上去,他似乎對哪一任黨魁都很忠誠,其實都是偽忠誠,也就是都不忠誠,都是在投機。否則,他怎麼可能在互相排斥甚至敵對的黨魁間切換的如此自如?

別看今天的滿朝文武都是習近平的親信,開口閉口就是「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但他們其實和王滬寧沒什麼兩樣,都是地地道道的投機分子,每個人心裡都在盤算自己的小九九。換句話說,他們對習近平的忠誠都是偽忠誠。他們之所以高喊擁護習近平,沒有一個不是為了升官發財。這樣的人為了自己的私利,完全可能對習陰奉陽違,在私下裡另搞一套。最近出事的前外交部長秦剛和被一鍋端的火箭軍高層就是擺在眼前的例子。秦剛是習近平的紅人,火箭軍高層也都是習提拔的,哪個對他絕對忠誠了?

如果說二十大前習近平的心頭大患是擔心別的派系的高官對自己不忠,那麼現在擔心自己提拔的人也對自己不忠已經成了他新的心頭大患。所以火箭軍高層換馬後解放軍報8月3日發表的社論《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是人民軍隊建軍之本,強軍之魂》,才會再次在忠誠問題上對軍隊高層進行敲打。不用說,這顯然是出自於習近平的授意。

社論說,「我軍是拿槍桿子的,是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對黨忠誠必須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對黨絕對忠誠要害在『絕對』兩個字,確保槍桿子始終掌握在對黨忠誠可靠的人手中。全軍官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必須政治上高度自覺、思想上高度自覺、行動上高度自覺,堅定不移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熟悉中共的人都知道,黨媒的社論通常都是有針對性的,強調什麼往往就意味著這方面出了問題。強調「對黨絕對忠誠」,強調絕對忠誠就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就意味著軍隊高層中有人對習近平沒有做到「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絕對忠誠,沒有「堅定不移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不過,不管習近平怎麼強調絕對忠誠,怎麼敲打他的親信,都不可能真正解決他的心頭之憂。這是由中共已經蛻變為投機黨和腐敗黨的現狀決定的。

可以預測,類似秦剛和火箭軍高層這樣的人物和事件未來還會不斷出現,由此導致的習近平對黨內對軍隊的清洗和引發的內鬥也會不斷上演,這正是中共將亡的一個明顯徵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