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乌云密布 习近平面临重重挑战 危机四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已经连续隐身11天。外界分析,北京当局面临内政外交多重危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注定乌云密布,充满阴谋。

习近平在7月31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后,直到今天仍未现身,足足隐身11天。

此时正是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时间,恰逢中国多地遭遇洪灾,灾情严重,引发舆论关注。

其他几名政治局常委,比习近平更早进入隐身状态,期间只有中共总理李强,在8日主持了国务院常务会议。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北戴河会议呢,传说已久,但是外界都不知其详。不过从目前习近平的处境来说的话,倒是非常危险的。中国现在面临着各种矛盾突发,习近平能不能驾驭住这个局势,他能不能给党内的各派政治势力一个说法?当然不会有人公开说你是说错了,但会通过一些别的渠道,来对习近平进行间接的挑战。”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这次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习近平要我来看,他是面临前所未有的这种危机。这种危机和以前还有点不一样,这次的危机是连续不断地出现这样的问题,对他(习)来说,现在日子已经开始有些难过了。”

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导指出,中国经济下滑和美国紧张局势,让习近平的北戴河会议蒙上阴影。再加上近期外交部长以及火箭军司令、政委全部换人,更让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暗流涌动。

王赫:“比如说秦刚这个事情,你习近平用人用到哪里去了?对习近平的识人、用人、查人,你要不要负这个连任的政治责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的整个处境非常的被动。”

李林一:“然后就是火箭军的贪腐,这些都基本上是在他北戴河会议之前出现的事情。到了北戴河他休假,其中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一点,就是关于这个洪水,就这个洪水它灾情来的非常的迅猛但是这次的洪水和以前相比最大的一点不同,就是中共高层没人在主持这件事情。这个就非常奇怪。也就是说他们内部肯定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外界可以猜的一个,那李强可能躺平。”

继滚滚而来的洪水后,北戴河休假期间,中美关系再生动荡。美国总统拜登9日宣布,禁止美国对中国敏感技术领域进行投资。10日,拜登又在个人选举募款活动上指出,中(共)国因面临经济与人口问题,已然成为会威胁到全球其它地区的“定时炸弹”。

李林一:“非但出台这个禁令,然后后面他(拜登)还评论了几句,说中国经济是定时炸弹,这些话对于习近平的打击其实是更加的大。”

分析认为,中国国内现在对习近平的执政,已经开始有点蠢蠢欲动。习近平表面上看上去权力稳固,但实际上危机四伏。

王赫:“习近平现在是权力到了顶峰,但是他的权威、个人威望、社会对他的认同度到了低谷。整个中国现在可以说是什么呢?平静的海洋里面,蕴藏着一个巨大的、不可测的、可怕的风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