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曝军工人员泄密 美中暗战公开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在美国公开逮捕两名美国海军华裔间谍水手后,8月11日,中共自曝破获一起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案,称涉案人员来自某军工集团,留学回国后提供美方大量核心情报。随着美中秘密的间谍战公开化,美国开始强力反击。

中共国安部11日发消息称,1971年7月生的曾某某,系中共某军工集团工作人员,属重要涉密人员。曾被公派至意大利留学进修期间,美国驻意大利使馆官员塞斯主动与曾结识,称自己是中央情报局罗马站人员。

报导称,塞斯向曾灌输西方价值观,随后曾“政治立场产生动摇”。塞斯向曾承诺给付巨额报酬并为曾全家办理赴美移民。曾留学进修结束后,提供大量核心情报,收取间谍经费。

时政评论员岳山8月11日向新唐人表示,现在美中大打情报战,但两国抓间谍的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共自曝自己的国民是先认同了西方价值观,并且政治立场发生动摇,也就是先成为了反共义士,再帮美国间谍的。这给曾某的行为抹上了正义色彩,因为普天之下都知道中共是邪恶政权。

岳山认为,美国海军抓到了华裔间谍水手,以及台湾在军队中有人向中共卖情报,他们都是被收买,完全为了钱,他们不会愿意真到中共专制国度去生活。古语说:君不正,臣投外国。中共靠钱、靠恐吓,但失尽人心,随着中共更多黑幕被揭露,人民已觉醒,更多人会愿意当“义谍”。所以中共在美中情报战中久而久之必定处于劣势。

中共长期挑衅 美国强力反击

今年3月,哈佛肯尼迪学院历史学家考尔德‧沃尔顿(Calder Walton)在《外交政策》上撰文说,中共国安部(MSS)是中共主要的情报机构,其长期目标是遏制美国,从2005年开始,中共国安部向美国情报界宣战。

就在美中暗中进行的间谍战突然公开化,美国开始强力反击。

8月3日,美国司法部逮捕并起诉两名华裔美国海军现役人员,指控两人为中共窃取敏感军事信息,危及国家安全。22岁的魏金超和26岁的赵文恒分别收受中方资金,泄漏美军机密敏感信息给中共情报人员。

7月31日,美国空军大学附设智库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再度发布一份“PLA海军航空兵重组”(PLA Naval Aviation Reorganization 2023)的报告,详细说明中共军队今年开始,将大部分原先隶属海军的战斗机、轰炸机、雷达站、防空部队等移交给空军的情况,再次展示美情报机构的惊人能力。

7月20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在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时表示,美在华情报网络重建已取得进展,正努力构建强劲的人力情报收集能力,以补充其它情报获取渠道。

今年1月底,一颗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引发轩然大波。美军于2月4日出动战机,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域上方击落这颗间谍气球。美国国防部表示,被击落的气球是中共军方广泛监视行动的一部分,侦察气球计划行之数年且涉及五大洲,收集多国军事信息。

中共草木皆兵 发动全民反间谍

这之前的8月1日,中共国安部在公众号上发文称“反间防谍需要全社会动员”,号召全民举报间谍,并宣布举报有功者有赏。

路透社报导说,该法引发美国警觉。美国表示,外国公司在中国有可能因为从事正常的商业活动而受到惩罚。

美国CNN报导说,中共这一举措引发分析家们担忧它对外国公司、记者和学术研究人员的可能带来的影响,他们有可能因为他们的工作而面临更进一步的法律风险。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8月1日对大纪元表示,这是变相挟持人民效忠党。“从专制集权的本质来讲,它就希望控制一切,包括控制人。而控制人的重要一环是让人人为敌,互相监控,这样中共就觉得它安全了”。

8月10日,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表示,古往今来的独裁者。整天想的就是“总有刁民想害朕”。今天的中共政权,好像已经陷入了草木皆兵的状态。到处抓间谍、还鼓励互相检举,使在中国生活的每一个人都提心吊胆、担心有一天被别人检举说是间谍。

文章提到,鼓励“群众检举群众”,当年毛泽东曾经用过,其实是权力者巩固权力的一种政治手法。文革期间,河北省唐山市有一个大型水泥厂,破获了一起特大的特务案。抓了一百多个人。从厂长、副厂长、车间主任、到一般工人都被当作“台湾的国民党特务”抓了起来。据说还有详细的上下关系组织图。直到好几年以后,才被证明是彻头彻尾的冤案。

文章最后说,50多年过去了。中国再次回到了荒唐的时代。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