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曝軍工人員泄密 美中暗戰公開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在美國公開逮捕兩名美國海軍華裔間諜水手後,8月11日,中共自曝破獲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間諜案,稱涉案人員來自某軍工集團,留學回國後提供美方大量核心情報。隨著美中祕密的間諜戰公開化,美國開始強力反擊。

中共國安部11日發消息稱,1971年7月生的曾某某,系中共某軍工集團工作人員,屬重要涉密人員。曾被公派至意大利留學進修期間,美國駐意大利使館官員塞斯主動與曾結識,稱自己是中央情報局羅馬站人員。

報導稱,塞斯向曾灌輸西方價值觀,隨後曾「政治立場產生動搖」。塞斯向曾承諾給付巨額報酬並為曾全家辦理赴美移民。曾留學進修結束後,提供大量核心情報,收取間諜經費。

時政評論員岳山8月11日向新唐人表示,現在美中大打情報戰,但兩國抓間諜的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共自曝自己的國民是先認同了西方價值觀,並且政治立場發生動搖,也就是先成為了反共義士,再幫美國間諜的。這給曾某的行為抹上了正義色彩,因為普天之下都知道中共是邪惡政權。

岳山認為,美國海軍抓到了華裔間諜水手,以及台灣在軍隊中有人向中共賣情報,他們都是被收買,完全為了錢,他們不會願意真到中共專制國度去生活。古語說:君不正,臣投外國。中共靠錢、靠恐嚇,但失盡人心,隨著中共更多黑幕被揭露,人民已覺醒,更多人會願意當「義諜」。所以中共在美中情報戰中久而久之必定處於劣勢。

中共長期挑釁 美國強力反擊

今年3月,哈佛肯尼迪學院歷史學家考爾德‧沃爾頓(Calder Walton)在《外交政策》上撰文說,中共國安部(MSS)是中共主要的情報機構,其長期目標是遏制美國,從2005年開始,中共國安部向美國情報界宣戰。

就在美中暗中進行的間諜戰突然公開化,美國開始強力反擊。

8月3日,美國司法部逮捕並起訴兩名華裔美國海軍現役人員,指控兩人為中共竊取敏感軍事信息,危及國家安全。22歲的魏金超和26歲的趙文恆分別收受中方資金,洩漏美軍機密敏感信息給中共情報人員。

7月31日,美國空軍大學附設智庫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再度發布一份「PLA海軍航空兵重組」(PLA Naval Aviation Reorganization 2023)的報告,詳細說明中共軍隊今年開始,將大部分原先隸屬海軍的戰鬥機、轟炸機、雷達站、防空部隊等移交給空軍的情況,再次展示美情報機構的驚人能力。

7月20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在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時表示,美在華情報網絡重建已取得進展,正努力構建強勁的人力情報收集能力,以補充其它情報獲取渠道。

今年1月底,一顆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引發軒然大波。美軍於2月4日出動戰機,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域上方擊落這顆間諜氣球。美國國防部表示,被擊落的氣球是中共軍方廣泛監視行動的一部分,偵察氣球計劃行之數年且涉及五大洲,收集多國軍事信息。

中共草木皆兵 發動全民反間諜

這之前的8月1日,中共國安部在公眾號上發文稱「反間防諜需要全社會動員」,號召全民舉報間諜,並宣布舉報有功者有賞。

路透社報導說,該法引發美國警覺。美國表示,外國公司在中國有可能因為從事正常的商業活動而受到懲罰。

美國CNN報導說,中共這一舉措引發分析家們擔憂它對外國公司、記者和學術研究人員的可能帶來的影響,他們有可能因為他們的工作而面臨更進一步的法律風險。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8月1日對大紀元表示,這是變相挾持人民效忠黨。「從專制集權的本質來講,它就希望控制一切,包括控制人。而控制人的重要一環是讓人人為敵,互相監控,這樣中共就覺得它安全了」。

8月10日,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古往今來的獨裁者。整天想的就是「總有刁民想害朕」。今天的中共政權,好像已經陷入了草木皆兵的狀態。到處抓間諜、還鼓勵互相檢舉,使在中國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提心吊膽、擔心有一天被別人檢舉說是間諜。

文章提到,鼓勵「群眾檢舉群眾」,當年毛澤東曾經用過,其實是權力者鞏固權力的一種政治手法。文革期間,河北省唐山市有一個大型水泥廠,破獲了一起特大的特務案。抓了一百多個人。從廠長、副廠長、車間主任、到一般工人都被當作「台灣的國民黨特務」抓了起來。據說還有詳細的上下關係組織圖。直到好幾年以後,才被證明是徹頭徹尾的冤案。

文章最後說,50多年過去了。中國再次回到了荒唐的時代。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