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民团喊话2024参选人 将中国人权纳入主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台湾即将就要举行总统大选,有多个民团周四(8月10日)召开记者会,呼吁总统参选人们应该要关心中国的民主和人权问题。

对于台湾再5个月就要举行的总统大选,包含华人民主书院协会、人权工作者、在台藏人等多个民团召开记者会,呼吁参选人应该关心中国民主和人权。

华人民主书院协会理事长曾建元:“因为台湾的存在就是对于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它的统治正当性最大的否定。我们关心(中国人权)这个问题,其实是,不仅是为台湾,我觉得也是台湾人可以为这个世界,担负的一个任务。”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创会理事长杨宪宏:“(台湾)是民主的最前线,是民主最大的联盟,全世界。而不是台湾是站在不管是模糊(地带)。你的一票决定了全世界怎么看台湾。”

不同参选人对于中国人权问题的态度,也受到外界关注。华人民主书院协会理事长曾建元观察,相对而言,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从政路上对相关议题有较多发言。

曾建元:“侯友宜他过去都没有涉足到这个领域相关的职务,所以他怎么样在这个问题上,表达表现出他的价值立场,跟他未来的政策方向,我想这是外界非常期待的。柯文哲他对于中国的人权议题,他当然也有提到,但是就是说,是不是在中国人权议题,跟中国共产党关系当中怎么去权衡,这部分我们也希望说,看到更多来自柯文哲和民众党,这方面的表达。”

选举倒数不到半年,虽然总统参选人尚未进行辩论交锋,但台湾人最在意的国家安全、捍卫民主,仍是这场大选的关键字。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