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民團喊話2024參選人 將中國人權納入主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台灣即將就要舉行總統大選,有多個民團週四(8月1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參選人們應該要關心中國的民主和人權問題。

對於台灣再5個月就要舉行的總統大選,包含華人民主書院協會、人權工作者、在台藏人等多個民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參選人應該關心中國民主和人權。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因為台灣的存在就是對於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它的統治正當性最大的否定。我們關心(中國人權)這個問題,其實是,不僅是為台灣,我覺得也是台灣人可以為這個世界,擔負的一個任務。」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台灣)是民主的最前線,是民主最大的聯盟,全世界。而不是台灣是站在不管是模糊(地帶)。你的一票決定了全世界怎麼看台灣。」

不同參選人對於中國人權問題的態度,也受到外界關注。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觀察,相對而言,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從政路上對相關議題有較多發言。

曾建元:「侯友宜他過去都沒有涉足到這個領域相關的職務,所以他怎麼樣在這個問題上,表達表現出他的價值立場,跟他未來的政策方向,我想這是外界非常期待的。柯文哲他對於中國的人權議題,他當然也有提到,但是就是說,是不是在中國人權議題,跟中國共產黨關係當中怎麼去權衡,這部份我們也希望說,看到更多來自柯文哲和民眾黨,這方面的表達。」

選舉倒數不到半年,雖然總統參選人尚未進行辯論交鋒,但台灣人最在意的國家安全、捍衛民主,仍是這場大選的關鍵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