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北京水灾 学者:形同一场“党国谋杀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中国大陆环北京水灾,真实死伤失联让外界关切。学者宋国诚指出,这是一场人祸加重了天灾的严重性所产生的悲剧;是一场可以被防范、但没有得到防范,或者是应作为而没有得到作为的“党国谋杀事件”、典型的官僚杀人,反映中共“贱命主义”,宋国诚不相信中共会赔偿广大受灾百姓的生命财产损害。

“从一场天灾,就让人们看尽中共的本质!”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7日接受新唐人《新闻大破解》节目专访指出,中共这样没有究责的体制,当百姓受到这么大的灾难,没有一个人出来负责、没有一个人出来道歉,显示中共所谓中国式社会主义,不仅是无神论、而且是无人论。

宋国诚定位这形同一场“党国家谋杀事件”,基于三个理由。第一,这次水灾的主因之一是当局人为的掘堤与泄洪,因此有洪水冲刷现象,例如马路上形成“汽车河” 。当局为了保保北京与雄安新区,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还称河北省要做“北京的护城河”,还传言涿州市委书记蔡炜华主动请缨让涿州这样人口稠密区被水淹,这突显中共“保领导不保人民”、“高官度假、人民泡水”,典型的官僚杀人;中共军队也是“保党不保民”、对付共产党的敌人,《解放军报》8月3日社论就称“我军是拿枪杆子的,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对党忠诚必须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

第二, 水灾发生时,中共官员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救灾,而是维稳、网路与言论监管封锁,清理不利共党的消息,甚至部分地区被断网,阻挠现场消息与画面流出,明显造假掩盖死亡数字。显示中共的政治逻辑,总是用牺牲一部分人的生命财产,去实现中共领导人与共党权贵这一部分人的安全、欲望或野心。

第三,中共无论是为了保北京或保雄安,作法都很荒唐、欺瞒民众。他还指出,不认为雄安新区是什么伟大的形象工程,实质上很可能是中共领导人在灾难、战争、危机时的“避难所”,深挖地下室;用居于高处的人口稠密涿州,去保住多条水流汇聚的雄安低洼地蓄洪区,讲白了就是保中共的领导人。

中共处理灾难时,暴露反人性特质之外,另一个最严重问题是,中共几乎不去吁求国际救援,声称可以自己解决。“当一个政权,一方面欺骗人民、然后官僚杀人、产生这么大的(人祸加重)灾难,然后又不去吁求国际社会协助,这样的一个政权已经无药可救、不可原谅。”

中共治下的“贱命主义 ”

传统中国强调“人命关天”,宋国诚表示,在中共治下的无神论、无人论,却是“贱命主义 ”,中国人变的把自己和别人的生命看得很低贱;灾难时有些人说,反正中国14亿人口死了1亿还有13亿,看成了韭菜或人矿;中共在历史上常把灾难与责任,甩锅给“三命主义”天命、宿命、认命,例如1959年的三年大饥荒饿死千万人计,共产党一样度过来,老百姓在水深火热中诉求无望。

霸州当局承诺赔偿?学者不信

涿州被中共无预警泄洪、挖破河堤导致大淹没,当局不作为,民间自救的救援队又被阻止进入、被要求撤离,由武装警察接管。中共人员到涿州挖开河堤,一度遭遇百姓阻挠,要求当局先承诺赔偿。而在霸州,中共央视宣称霸州大水是因为降雨,引发民众抗争,民众遭到持警盾的黑衣人殴打,霸州当局后来罕见被迫承认是泄洪导致、承诺赔偿。这会否引发连锁求偿效应?

宋国诚认为,霸州当局的承诺,恐怕只是一种卸责的借口,中共不大可能赔偿,“以往它任何的承诺 ,你会相信吗?无预警泄洪、半夜去挖提,就是要掩盖中共去做了(侵权)这些事。”

宋国诚表示,中共《国家赔偿法》规定机关或公务人员对人民“侵权”的时候才会赔偿。中共当局顶多承认失职、很可能不会承认“侵权”。(注:中共条文“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情形,造成损害的”。中华民国、台湾的《国家赔偿法》规范,“因故意或过失不法侵害人民自由或权利者”之外,还明订包括“公务员怠于执行职务,致人民自由或权利遭受损害者亦同。”)

中共无预警泄洪又不承认,在历史上有过多次,2021年7月河南省水灾就是,死伤人数遭到掩盖。经济专家吴嘉隆表示,中共如果承认泄洪,就必须给泄洪的赔偿,中共没有钱给赔偿,就想办法蒙混过去;中共权力不平衡的极权体制下,利益的分配重分配、人身财产安全的保障(风险分配)都不会平衡。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