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医疗反腐 今年至少159名院长书记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中共正在全国范围展开医药领域反腐运动,医院主要官员和医生成为被整肃的对象。业内人士认为,当局把利益阶层打掉之后,药价可能会下降。

中国医疗界目前成为中共反贪腐重点领域。今年初以来,全国已至少有159名医院院长、书记被查,数量超过去年全年的两倍。甚至有消息说,反腐将倒查20年。

这些官员被查的原因,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医疗腐败,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力,在医院人事任免、基建工程、医疗设备和药品采购中贪污受贿;二是医德缺失,在为病人手术、治疗过程中,不择手段捞钱。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向大纪元表示,中共医疗反腐本质上是当局在缺钱的背景下,对富裕阶层的另外一种形式的抄家,只不过被抄家的对象的确有腐败行为,但这种行为就是中共当年默许甚至是鼓励的。

原大陆医生谭女士:“中共它知道啊,他们都知道腐败,个个都知道啊,它只是说,就像养猪一样把你养肥了,到时间它宰。那个制度就是一部绞肉的机器,但是它是把你的灵魂绞得扭曲,把你的道德绞得沦散,很不好的一种制度啊。”

中共中纪委曾披露一个案例:一台进口价1500万元的医疗器械直线加速器,医院以3520万元买入,中间的回扣被医院院长吃掉1600万元。

大陆医疗业人士龙先生:“无论是对于制药企业代理商啊,甚至医院啊,跟你收的钱得吐出来呗,第二个,对于药价的控制还是有益处呗,利益空间打掉之后药价还会下降。”

大陆医疗业人士龙先生表示,药价应该下降,那属于商业贿赂,是违法的。

龙先生:“它肯定还是降药价,因为现在医保支出压力比较大,医保钱也不多。现在老百姓对医疗这个也是比较昂贵,降药价是应该的,把以前不应该的、不合法的利益给它挤掉了,把药价降下来,这都属于商业贿赂,这是违法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