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醫療反腐 今年至少159名院長書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中共正在全國範圍展開醫藥領域反腐運動,醫院主要官員和醫生成為被整肅的對象。業內人士認為,當局把利益階層打掉之後,藥價可能會下降。

中國醫療界目前成為中共反貪腐重點領域。今年初以來,全國已至少有159名醫院院長、書記被查,數量超過去年全年的兩倍。甚至有消息說,反腐將倒查20年。

這些官員被查的原因,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醫療腐敗,他們利用手中的權力,在醫院人事任免、基建工程、醫療設備和藥品採購中貪污受賄;二是醫德缺失,在為病人手術、治療過程中,不擇手段撈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向大紀元表示,中共醫療反腐本質上是當局在缺錢的背景下,對富裕階層的另外一種形式的抄家,只不過被抄家的對象的確有腐敗行為,但這種行為就是中共當年默許甚至是鼓勵的。

原大陸醫生譚女士:「中共它知道啊,他們都知道腐敗,個個都知道啊,它只是說,就像養豬一樣把你養肥了,到時間它宰。那個制度就是一部絞肉的機器,但是它是把你的靈魂絞得扭曲,把你的道德絞得淪散,很不好的一種制度啊。」

中共中紀委曾披露一個案例:一台進口價1500萬元的醫療器械直線加速器,醫院以3520萬元買入,中間的回扣被醫院院長吃掉1600萬元。

大陸醫療業人士龍先生:「無論是對於製藥企業代理商啊,甚至醫院啊,跟你收的錢得吐出來唄,第二個,對於藥價的控制還是有益處唄,利益空間打掉之後藥價還會下降。」

大陸醫療業人士龍先生表示,藥價應該下降,那屬於商業賄賂,是違法的。

龍先生:「它肯定還是降藥價,因為現在醫保支出壓力比較大,醫保錢也不多。現在老百姓對醫療這個也是比較昂貴,降藥價是應該的,把以前不應該的、不合法的利益給它擠掉了,把藥價降下來,這都屬於商業賄賂,這是違法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