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威胁难以预料 民调:多数美国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人工智能发展迅猛。最新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无论党派都对此感到不安。他们除了质疑科技公司针对AI监管制度,也担忧AI对人类的威胁。

近期,由人工智能政策研究所(AIPI)委托YouGov公司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对于飞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感到担忧。

一千多名受访者中,有76%的人认为,人工智能最终可能会对人类生存构成威胁,而有72%的人更希望放慢AI的发展速度。

调查还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不信任科技公司的自我监管,56%的人支持联邦机构管控,有14%的人持反对意见,还有30%表示不确定。

对此,AIPI执行董事科尔森(Daniel Colson)认为,数据表明,美国人对下一阶段的AI开发,仍保持谨慎态度。

目前,国会立法者还在制定监管AI的策略,但民间已有声音质疑,国会并没有相应的专业知识来执行法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