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李嘉诚抛房产 王宝强救灾或惹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中部战区军队接管涿州,为保一大秘密;超强台风“卡努”大变向,冲中国东北而来;明星王宝强赴灾区救援,或惹祸上身;李嘉诚7折抛售香港房产,碧桂园失信或爆雷。

说实话,最近几期都在报导灾难,我自己都觉得太沉重,想谈谈轻松的话题,但作为一个时政节目,我已经切身体会到什么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超强台风“卡努”大变向 冲东北而来

中国因为“杜苏芮”台风造成的灾难还没有过去,另一个台风“卡努”本来是向着日本去的,如今连中国的气象台都在预警:“卡努”向中国东北而来。

台风“卡努”已经升级为比“杜苏芮”还可怕的超强台风,而“卡努”的走向居然也学“杜苏芮”一样惊心动魄。先是朝向中国南方而来,突然大转角向日本扑去。然后就看到了中国网络上一篇叫好和幸灾乐祸的声音:祝台风“卡努”在日本玩得开心。太小了,再大上十级。“卡努”,聼姐话,在日本多待一天是一天,千万别回中国。结果,“卡努”可能真聼到了,又是一个大转弯,让过日本向着朝鲜半岛和中国东北来了。

我一直不理解很多中国人的这种心态:日本军队确实曾侵略过中国,残害过中国人,但和现在的日本,特别是和现在的日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吗?如果这种被中共煽动起来的极端民族仇恨是应该的,那么,元朝时二十万铁骑曾三次横扫亚欧国家,甚至差点打到了意大利的威尼斯,仅仅在当时的巴格达地区,就屠杀了80万人,那么是不是,亚欧各国也应该把民族仇恨算在现在的中国人头上呢?先不提什么大义,中国人都讲究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东北现在还处在台风造成的洪灾中呢,就不能为自己积点口德吗?

大家之前一直在讲河北被官方强行泄洪,其实现在的东北何尝不是这样,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附近一处水库,被官方开闸泄洪,有人拍到了泄洪时的场景,看得人心惊!不知道下游又得淹没多少个村庄?

明星王宝强赴灾区救援 或惹祸上身

现在,受灾最严重的河北地区正处在灾后救援的阶段,虽然这次洪灾后,中国红十字会已经不像以前一样接获大量个人捐款,但中国的明星们却不敢不捐,我看了一下捐款名单,一线明星像是商量好了一样,基本都是捐一百万,而明星王宝强则是直接去了灾区。

王宝强在看到自己家乡河北遭遇水灾后,没有像其他明星那样直接捐款了事,而是自己带着哥哥组织了五六辆大货车,8月5号,拉着救援物资直达灾区,亲自发放物资给需要的灾民。

我很赞赏这种做法,有人说这是明星作秀,我倒是希望所有明星都这样去灾区“作秀”,来聼聼灾民的迫切需求,就知道王宝强这种秀是最实在的好秀。

​​​不过,王宝强这种绕过官方和红十字会去直接赈灾,已经被官方认为是:影响大局,容易出错。说白了,就是王宝强这样赈灾,影响了红十字会赚钱的大局,而对比之下,突显了官方赈灾不力的尴尬,王宝强于是就属于错得厉害的明星了。

别看明星们一个个都上百万的捐款,但能到灾民手里多少呢?来听听曝光的“中国红十字会”的采购黑幕,您心里就有数了。

我看中国红十字会干脆改名叫黑十字会吧,名副其实了,也许给它捐款的还能多点。

当灾民们在呼唤就要个温饱就行的时候,你能想像官方的物资接待站,因为看不顺眼,让拉着救援物资的货车原路返回吗?

军队接管涿州为保一大秘密

河北霸州泄洪引发民怨,村民连续几天在市政府大楼前示威讨说法,结果被现场维稳的警察喷辣椒水。

对于中央泄洪涿州保雄安的做法,中国著名记者高瑜透露,一位原国家体改委的处长说:其实,安排天津作为首都的副中心最为合适,根本没有必要安排雄安为特区。而且很多中央单位(包括大国企)的二级单位早就在涿州安家落户了。 此次决策向海拔最低19.8米的涿州市泄洪,来保海拔最低仅7米的雄安,损失的不仅是农村和农业。

仅在涿州的石油物探研究院损失就不下100亿。这位老处长还透露出一个惊人的信息:8月3号上午所有二十多省市的救援队全部撤回。

这时来接管的却是解放军中部战区,对外的说法是涿州保密单位多,实际是怕泄露了受灾人员伤亡情况。有一个村的小伙子大声喊说,全村就他一人逃出来了。全村房屋都看不到顶,这里的最小村子也在500口人以上,这才是保密的重点。而且说灾后肯定追责,市领导有人会成垫背的,但高层会安然无恙,不信走着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最近各地洪灾过后,出现了一些非正常现象,而这些现象都似乎预示着灾难还远没有结束。

刚才看到的河北的鱼鳞状云彩,很像山东德州前两天发生地震时的状况,当时还发生了这么个故事。

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是用人的常识很难解释的,北京房山区某地泄洪被淹后,什么都倒了,但就有一座龙王庙没倒,不但没倒还一砖一瓦都没少。

李嘉诚7折抛售香港房产

再来了解这两天发生的三件经济方面的大新闻。

中国官方8月8号公布了7月份进出口数据,结果比预期还差,进出口降幅再扩大,按美元计,年减13.6%。数据刚刚公布,人民币汇率就应声贬值。其中,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2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22。

此外,还有两个和房地产有关的大新闻。一个是李嘉诚打7折抛售他香港的房产,造成有人惊呼:香港房地产要完。

有人分析李嘉诚抛售的原因,是他认定港币和美元的联系汇率很快就会崩溃,人民币汇率的接连贬值似乎在印证着这个结局,联系汇率一旦崩溃,预计将造成香港资产大幅缩水40%左右。由于李嘉诚的身份和他之前神级预判房市的前例,他的抛售已经造成香港楼市的动荡。

碧桂园失信或爆雷

有大麻烦的还不止是香港的楼市,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截至8月8号,未能支付应该在7号支付的两笔美元债券的利息。很可能在恒大之后爆雷。

碧桂园如今明面上的负债高达1.65万亿,自上市以来,今年上半年出现了有史以来第一次亏损,据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佛山市派出了由副市长带队的工作组已经进驻碧桂园,号称亚洲女首富的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惠妍已经被边控,外界忧心,碧桂园一旦爆雷,可能比恒大的窟窿还大。

《华尔街日报》文章已经指出:碧桂园可能是中国房地产业的一块要倒下的多米诺骨牌,中国楼市犹如过山车,或许还没有到最痛苦的时刻。

我自己聊到这儿,都觉得中国人过得太不容易了:天灾外加人祸不断,经济处于低迷状态,房地产还凑热闹一个接一个的要爆雷,中国人这一辈子,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在拚命地爬坡,拼一辈子,到头来还发现不如人家直升机几分钟达到的高度!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